到了雪梨,第一家吃的中國菜就是這一家了。就位於CHINA TOWN裡Dixon St.上;還記得是去吃早餐吧!招牌上寫著「別不同」三個字,但中間又包含了一個「食」字,小小又不起眼的店面,看起來跟台灣的燒臘便當店沒什麼兩樣,我以為應該是賣午餐和晚餐而已,沒想到不旦有早餐,午餐晚餐甚至於宵夜全包了,菜色從粥類、飯類到炒菜類通通都有,廣東人的餐廳又再一次展現出多元化料理的神通廣大。

朋友點了一堆菜,但Debby只記得那碗用高湯熬煮到香香綿綿,料多又實在的廣東粥,吃進嘴裡,也幸福到心坎裡。住在青年旅館的Debby,因為餐廳是自助式的,早餐不外乎:土司、培根、太陽蛋,牛奶、橙汁、燕麥片,而Debby的午晚餐通常是:水煮馬鈴薯加涼涼的生菜沙拉,不然就是啃著有怪怪草味的澳洲牛肉或有腥臊味的羊排,讓我實在倒足了味口,而這一碗神奇的廣東粥,竟然治癒我悲情的遊子心,讓我因難以下嚥的食物而產生的委屈,煙消雲散,感到幸福到了極點,是不是很誇張呢?  ^_^ 果然台灣人的胃,是虐待不得的。

這家港式料理的東西都很好吃,廣東粥的種類繁多,口味鮮美,絕對可以讓你豎起大姆指,每道菜都很道地,炒菜類也都很好吃,一點都不像那種不中不西走味的“老外中國菜”,若在用餐的顛峰時間,還要排隊等位子呢。原來我的這位朋友,是美食專家呢!他對雪梨的美食,可是如數家珍,而別不同的美食,也算是首選,當然他會推薦我這隻「雪梨菜鳥」,先來祭祭五臟廟。


  在China Town這一區叫麵條類的餐點,要特別注意,因為這裡的麵,通常會是廣東撈麵,也就是那種油炸過、黃黃硬硬,看起來像米粉的那種,跟台灣的白色麵條不一樣,很可能會吃不習慣;另外,在食不同裡,竟然有肉羹湯耶,哇!Debby最愛肉羹湯啦,沒想到~真的沒想到~幾天沒喝到湯了,我的腸胃都要枯竭了,我的心靈都憔悴了,這一碗心靈雞湯,湯頭鮮美,裡面一絲絲的肉絲,隨著勾芡過的熱湯滑入喉嚨,啊!這才是幸福的滋味吶!一邊讚嘆我的廣東粥一邊讚嘆肉羹湯時,那隻「雪梨老鳥」笑嘻嘻地問我:「蛇肉羹好不好喝呀?」…蛇…?哇!怎麼辦,我嘴裡的那一口湯,不知道是要吐出來還是吞下去…
原來老鳥都是這樣欺負菜鳥的。

  另外,廣東人說的「菜心」跟台灣人口中的「菜心」是不一樣的,他們指的是「芥藍菜」呢!所以這裡的「蠔油菜心」就等於我們的「蠔油芥藍」囉!這個發現,對於見識淺薄的Debby來說倒很有成就感哩。在China town混久了,廣東話還會進步喲!切記喲! 「雪梨老鳥」建議大家:在DIXON ST.上的「別不同」口味才棒,在GOULBURN ST.的那家口味就差了點

★玩的心情指標:吆喝4~5個朋友或同學一起去吃吧,可以狠狠地給他點個一桌滿滿的菜,好好地祭祭我們的五臟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