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62.JPG - [美食記]-天然無添加伊麵

 

相傳伊面為清代官員伊秉綬發明。伊府常常是賓客接踵而至為了給家中的廚師減輕負擔,把麵粉和雞蛋摻水和勻擀成麵條狀後捲曲成團,晾乾後再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撈起。這樣的雞蛋麵因含水量極低可保存較長時間不變質。而客人一到便可隨時取用。食用時只需用開水一沖,加上炒好的香菇、瘦肉等佐料即可。此種麵食得名「伊府麵」[頡取自:維基百科(連結)]。

 

店家:山河製麵 

標語:還給食品原味

連絡業務:吳琦昌

訂購專線:0919-132-230

 

簡單來說,伊麵就是俗稱的雞蛋麵,港式料理裡比較常用的麵。最喜歡吃祥發茶餐廳的廣炒麵了,炸的酥脆的伊麵再淋上各種食材的燴汁,麵同時呈現吸到湯汁的軟Q和脆口,真是人間美味。

不過今天我要推薦的,不是餐廳,而是一款無添加任何化學成份的伊麵。

現在台灣的食安一直亮起紅燈,雖然說我們避免不了外食,但是如果在家自己煮的時候,我還是會希望能夠找到安心的食材。

原本以為麵條這種民生必需品,大街小巷家中櫥櫃裡必然找的到的食材,現在竟然也要擔心吃起來安不安全?

麵條很白、很Q彈...沒想到都是添加了不好的東西(我的老天爺啊><")

之前去日本吃的麵,老是覺得麵條偏扎實但沒有台灣的彈口,現在才知道搞不好我都是在吃起雲劑或是塑化劑?!(真是欲哭無淚 T.T)

於是...經過朋友推薦知道了這款伊麵,成份單純,只有雞蛋和麵粉。

 

 

心裡其實有一絲絲感動,堅持純天然是多麼不容易的事?台灣現在惡性競爭,有良心的廠商很容易輸在價錢!看看黑心鮮奶廠商只要打出削價策略還是有不少人買單,就知道人性的可悲。

這家伊麵每顆十多元,用泰山植物油炸過後,因為水份減少而延長了保存期限,據說伊麵是泡麵的始祖呢!

如果你跟我一樣,每次聞到泡麵都覺得很香,但真正吃入口又覺得很空虛,那可以試試用伊麵代替。這就是食品和食物的差別,你的身體會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的食物。

伊麵煮的方式很簡單,在湯汁即將滾之前下水,因為加了雞蛋的關係,這時候下水能吸滿滿的高湯精華,只要大約煮2~3分鐘就可以享用!




我最近發現了幾種基本湯頭很不錯哦!

紅白蘿蔔湯:我冰箱會固定放紅蘿蔔和白蘿蔔,想要煮湯時就會切幾塊下去熬煮,這二種食材熬出來的湯真是百搭。煮好的蘿蔔又可以拿出來切小塊做為baby的副食品。

變化湯頭

紅白蘿蔔排骨湯

紅白蘿蔔玉米湯

麻辣湯

餛飩湯

 


用基本的湯底加上一片豬肉、一點青菜、一顆蛋和伊麵,一碗營養又均衡的幼兒餐/副食品就完成了!一歲以上就可以剪小塊給小孩吃!


 

口吅品的麻辣湯底 雖然我不愛吃辣,但口吅品的腸旺鴨血湯頭實在很讚!外帶回家後,把湯汁先瀝出來再加少水,煮到快滾時放入伊麵煮2分鐘,再倒入其他材料煮滾收工。


你瞧瞧,有香姑、大腸、丸子、肉片、高麗菜和金針菇,是不是很豐富呢?


吸一口麵!好想學日本人大喊:嗚~賣 !(うまい=u mai)


另外我請廠商特別幫我做了一些生麵(訂製品*),這種麵吃起有一點點像日本的拉麵但沒那麼節棍扎實,但就是成份更單純!



微黃的麵條不添加防腐劑和漂白劑。

用之前提到的基本湯底就可以做成安心又營養的小人美食。

 

稍加變化放點排骨或二塊青花椰菜,就是很豐富的一餐。




伊麵和生麵不同的地方是:伊麵在室溫下大約可以保存30天,生麵則是冷藏只能放3天!我的做法是剛生麵一包一包分裝舖平裝入塑膠袋再放入冷凍,不過這有一個缺點,就是要用大量的水和用筷子不斷把麵搖散才不會結塊;相較同言,伊麵就方便多了,而且口感也更好一點。

另外加碼推薦一家黛比認為是最最最好吃的餛飩了!

阿文餛飩湯圓

地址:241新北市三重區中央北路 (位於三重三合夜市裡)
電話:02-29729352/0916132528
營業時間:17:30–00:00

外帶生鮮餛飩回家,會附上一罐高湯、芹菜末、油蔥。

高湯加水稀釋煮滾後,加入餛飩煮2-3分鐘,再加入伊麵續煮2-3分鐘,撒上芹菜末和油蔥(我個人不太加這個)就完成了!(不要急著加鹽哦!先試吃不夠鹹再加)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