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濱江 產地直送 限量空運

官網:http://www.tbj.com.tw/    http://tbj.shop.rakuten.tw/gold/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0巷27號1樓(內湖科學園區)

電話:02-8792-0070

E-Mail:台北濱江客服信箱

停車:附近有停車場。門口可臨停。

特色:日本三大名蟹 / 鮮活水產 / 上選進口肉品 / 世界空運蔬果 / 頂級進口食材專賣

說明:這是我在網路上以$599購買的21盎司*2的沙朗牛排+贈送一罐義大利海鹽時,才知道的一間特色生鮮食材店。

沒想到團購了五份之後才發現,它們竟然在內湖...只好請假專程去領回我們這群愛吃鬼的10塊大牛排。

到了店家門口我還不相信它是一間賣生牛肉的地方,外觀上看起來比較像某個高級日本料理店或是可以坐下來休憩的咖啡廳。

剛好我在講電話,所以有點匆忙,快速繞了一圈,看到一排排高檔貨:手長腳長的帝王蟹、跟我前手臂一樣長的大蝦、手掌心大的生蠔,還有一盒$1900的葡萄禮盒(PS:裡面只有三串葡萄,害我嚇的收手放棄不買)

看來我們這二塊大到可以當飛盤的牛排在這裡算是便宜貨囉!如果喜歡高級食材的朋友們,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可以宅配!

 

#首先來看看這塊還沒拆封的牛排,真空包裝,不旦可以保持肉的品質,在退冰(ps我們買的是冷凍的)時也不會到處滴水。我們就是用了紙箱抱回了10塊這樣的牛肉,放在車上,也不怕弄髒車子。

 

#不要說我騙你,拿來跟我的臉比一比,這牛排真的比我臉大吧XD。這塊可以當飛盤的牛排,足足有21盎司重,但千萬不要拿來當飛盤玩,小心會變成兇器(這是冷笑話)

#煎飛盤...哦~不,是煎牛排。我建議用不沾鍋,我拿出我的愛鍋-Meyer (美亞廚具)(其實我目前也只有這個鍋啦)。

 

用這種不沾鍋有些訣竅一定要記住:不乾燒、不刮花、不洗三溫暖。

不乾燒:以前媽媽們交代孩子們煮菜的第一個訣竅一定是鍋要熱才放食材,結果就是一陣白煙向上逃竄,搞的滿頭滿臉油煙味,還有致癌的危險;而這種不沾鍋最怕乾燒了,我的習慣是把食材放好才加熱,因為是不沾鍋所以不放油也沒關係,再來很多食物本身就有油脂了,利用本身的油脂來做菜一樣可以很美味。

不刮花:就是,務必溫柔地對待它!鍋鏟和鍋杓要用木頭或是耐熱塑膠類,清洗時要用海棉或柔軟的抺布,因為不會沾粘,所以很好清洗。

不洗三溫暖:雖然媽媽有交代,炒完菜鍋子要泡水等一下比較好洗,不過,千萬不要拿你家貴死人的不沾鍋來開玩笑,因為剛炒完菜的鍋子仍然溫度很高,馬上倒入冷水,長期下來熱脹冷縮,上面的塗料很容易剝落,很快地你要就跟鍋子Say good bye 了(我趴過文,看過有人用不到半年就掛點)。最好的方法是吃完飯,鍋子也冷了再拿去洗,或是真的一定要泡水(雖然沒什麼理由這麼做啦),那就請倒入熱水吧!

 

 

#因為是在公司,所以只能用電磁爐,我挑了半天才挑到這只可以用電磁爐的美亞湯鍋(售價3000多)。如果只能買一個鍋,我會挑選容量大一點的深鍋,可以燉湯、又可以煮麵,用來煎魚、煎牛排甚至炒飯,油都不會噴的到處都是。而電磁爐我挑Panasonic ,買電磁爐一定要挑1500W的火力,這樣加熱的速度快效率高可以省時和省電。

 

#來吧!很豪邁地把牛排放進去,整塊牛排都快把我的湯鍋佔滿了,雖然我認為不用放油,但我家老爺兼堅要倒一點點油!反正,他是老爺他最大。牛排要煎的完整,你只要做一件事就好:就是把肉放進去後,都不要動,蓋上蓋子去角落畫圈圈。意思就是肉剛下去後,不要拿鍋鏟一直去推動它,等肉加熱到某個程度時,它的外面自然會成形,到時候再去推或翻動它,才不會破皮或碎碎的。

蓋鍋蓋的原因是因為這肉實在太~厚了!為了保持這塊比臉大的牛排的震撼感,我決定整塊煎(這是錯誤的決定,後面會再說明)。煎到肉上面浮出一層血水時(ps這個還不算多,最好再浮多一點),再翻面煎,蓋上鍋蓋。

 

#牛排煎好,裝盤囉!


#這個厚度有...嚇人吧!不過~a...好像太生了  =.=

 


#切開一看,哇,三分熟!上下二層的肉是褐色,而中間呈現的是粉紅色...坦白說,太生了,我們不太敢吃!

 

#於是我把牛肉切成條狀,再回鍋加熱!我必需要承認整塊下去煎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是錯的)))

加熱的原理,肉一定是從四周圍由外向內熟透,但因為這塊肉面積太大了,如果真的硬要中間熟到八分的話,外圍的肉就老掉了,建議大家煎之前一定要先切好吶!才以可享受到每一塊熟度都剛剛好的鮮嫰牛排。

另外,三分熟大致就是二面上色就好了,五分熟就是四面上色就可以拿出來了,最好是把盤子送進微波爐加熱一下,牛肉放在盤子上還會再熟一點點。

像這次我再回鍋之後,只把中間切面粉紅色的部位壓在鐵板上讓它上色,就趕快取出,但是已經來不及了,牛排變成8分熟,可惜了。

這次鍋子裡變乾淨了,是因為我把之前多餘的油用廚房紙擦掉了。(哎,我就說,根本不用放油) 

#我心碎了,這二塊煎太熟了啦(哭,早知道不要聽我家老爺的!他一直說太生了)

 

#裝在另一個盤子裡,共六大塊厚沙朗牛排,台幣$300,還送一罐海鹽(不過我沒拍到,送給別人了),對於酷愛厚牛排的人說真是超值。(下次一定要再買)

鹽:

贈送的粗粒海鹽,因為有同事和我分買一塊牛排我就直接送他了,反正他沒有,我自己有準備!同事問我說:這鹽不會太粗嗎?關於這點我後面會解說。

照片中有二罐鹽:左邊是義大利的松露鹽,右邊是costco調配好的黑胡椒鹽,餐盤則是去吃王品集團家的贈品XD。我個人蠻喜歡的。我分別撒了一些在盤上,再把牛排切成入口大小,直接沾鹽吃!

我們一致認為有顆粒的松露鹽在牛排上面勝出,因為粗鹽不像細鹽會整個沾上牛肉,所以會放入口中之後會分步引出味蕾上的鹹味,但又會間接夾雜牛肉的鮮甜,美味度和層次感會大大提升,天吶!果然粗海鹽配厚牛排是第一把交椅;而這罐松露鹽是我在義大利帶回來的戰利品,因為溼的松露太貴啦,我又沒特別喜愛(難道叫我拿來夾土司嗎?),而松露這種東西跟香菇有異曲同工之妙(松露的OS:啥~你把我比做香菇,太貶低我了吧),乾燥後的松露和香菇都香氣十足,我這罐松露鹽就是如此。

而costco調配好的胡椒鹽,是粗粒顆粒的,但因為我裝入研磨器以後,被我磨成細粉,在這裡反而不出色!但如果是煎去骨牛小排的話,我反而比較建議用這種胡椒鹽,因為沙朗的油脂沒有那麼多,配上有香氣的松露鹽有加分效果,但去骨牛小排的油脂豐富,脂味濃郁,用胡椒鹽反而可以去油解膩,用松露鹽則太Over了。這是我的心得哦!大家有興趣,也歡迎分享你們的牛排料理哦!

 

報告完畢,謝謝收看!喜歡嗎?那就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