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內容可以參考本篇:出國前二天-行李檢查表-四天適用)

先分享黛比自己的打包心得。這是我們在這幾年來自助旅行時,覺得很好用的東西,就是[樂扣盒]及[洗衣網]。

[樂扣盒]

這當然也是看網友分享而來的靈感,只是,我忘了是哪一位分享了,在此大大感謝他/她的靈感哦!

我會將防曬油、牙膏、乳液、化粧水、粉底液...何任有可能會擠出來的東西,都放在滴水不漏的[樂扣盒]裡面!!因為飛機在上下行李時,幾乎都用摔的,上下輸送帶也是,搬運人員他們會把行李箱當成貨物在搬運,所以瓶瓶罐罐很容易摔破,一旦摔破,漏出來沾到行李箱裡的衣服,就會一片狼藉,尤其是美白產品,還有可能讓你的衣服褪色哩!

 

然後在旅途中有特殊情況下,就有創意用法出現啦~:

比如,我們在德國買了一盒雞蛋,是為了配泡麵的,歐洲有機蛋比較多,所以都蠻貴的,捨不得丟,但每天都要移動,所以,就拿來裝雞蛋啦!這樣一來就算不小心打破蛋,也不會弄臭背包或行李箱。

還有,我們沒有帶碗出門,就拿來裝煮好的泡麵,堅固又耐用,也可以裝了食物後拿去微波呢!如果你很有創意,你都可以在青年旅館來個樂扣盒微波爐蒸蛋囉!

有時,充當我們的午餐盒,民宿提供的早餐,吃不完的麵包、三明治、火腿等等收納進去;有時則會裝切好的水果在旅途中吃。比如哈蜜瓜啦、草莓啦、奇異果啦~這種不耐碰撞的水果最適合了。 

有一次,在瑞士,一連坐7個小時的火車,因為不想花錢台幣1-2百元買礦泉水,於是,就拿[樂扣盒]裝水在火車上喝囉,反正它滴水不漏嘛,好用極啦。


像刀呀、叉呀,我洗乾淨後,也會丟進去,想使用時,就有乾淨的可用。反正~有許多很有創意的用法啦~也歡迎大家分享~~


[洗衣網袋]

基本上,我們現在出門都越來越求精簡,而以下的分享則是給需要帶大量行李出門的人參考。像如果需要帶較多的衣物,需要做衣物分類,那[洗衣網]會是很好的選擇。因為它本身是透明網狀的,可以一目了然,所以找衣物都時候就不用翻來翻去,我一樣會像下圖一樣把衣物都用捲的方式捲好,再放進洗衣袋裡。

如果是怕皺的衣服,比如襯衫等等,就可以一件一件先摺好,再一件件疊在一起,一同放進洗衣袋裏。這種常是男生比較用的到。

內衣褲都放同一袋,一來我們心愛的內衣褲都比較薄或者有蕾絲,最怕勾了,如果把肩帶先扣好,再一件件疊在一起後,放進洗衣袋裏,就不怕勾囉!

最後,我還拿它們來幫我的羽毛衣瘦身啦,像去比較寒冷的地方,會需要較膨的毛衣啦、羽毛衣啦,但要收納時,真的很佔空間,這時就是狠狠地把它們塞進洗衣袋裡,再狠狠把拉錬拉上,就少了一半的空間!讚!不過洗衣袋的拉錬蠻脆弱的,被我們虐待四十天後,拉斷二個,幸好洗衣袋很便宜,值得啦。

 



資料引用自 Steven & Sandy的家http://blog.xuite.net/ss20001108/ss20001108/37589471

出國如何打包行李? 空姐來教你...

出國旅遊打包行李似乎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件很煩人的事,以下所示範的衣量是旅遊十天左右的打包法!

 

對我來說,我的出國打包行李有幾點規則:

1、出國帶的衣物、袋子、鞋子、襪子、內衣、褲,一定是帶可以丟掉不會捨不得的。因為女生出國看到東西一定會想買,買了當場就可以使用,至於舊的,如果行李超重就丟掉,如果沒有,您還是可以帶回國繼續使用。

2、多帶一個手提行李袋,如果行李超重裝不下時,就可以派上用場。可變成在異國逛街時用的購物袋,也可以變成手提隨身行李登機!不過可要慎選隨身行李的東西喔~液體、乳霜、凝膠、剪刀...可是不能隨身帶上飛機的,免得被海關丟掉。

3、多帶一些夾鏈袋、塑膠袋。把衣服、毛巾、電線、盥洗用品分類裝好,分別放在塑膠袋或夾鍊袋內,有處很多,除非方便取放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預防飛機在高空中壓力變化太大、或行李箱因撞擊而讓裝液體的瓶子破裂,導致液體類的東西跑出來沾到其他衣物,等行李打開後,還要清理衣物、行李箱。

ps: 因為有一次出國就是這樣,沾到一堆衣服跟行李箱,到飯店還要收拾殘局,真是夠累人的~

另外這樣一包一包的打包方式還有一些好處,例如東西比較不會亂跑、還有海關檢查行李時,打開不會很尷尬的被看到"內在美"。

ps: 有一次到菲律賓,進海關時,每個人都要打開行李箱檢查,排在我前面的人,就是衣服亂塞,襪子、內衣褲一打開就被看光光了!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