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2008_0901_230952

在國外,使用這類的止汗劑早就行之有年,在台灣現在也慢慢流行,這類的爽身劑,都是直接噴在腋下,減少體味(就是狐臭啦)

一直都開車好多年了,很少坐大眾交通工具的我,上次為了學攝影課,不旦要坐走十幾分鐘去坐捷運,還要換公車,又再走十分鐘才到的了教室,我本來以為消除體味這種東西,應該很多人都在使用,結果沒想到,每次我搭公車時,就會有很恐怖的氣味混合著。

除了有些人天生的狐臭味,還有流汗又乾了的臭酸味,有一些是衣服沒曬乾的霉味,還有就是剛從麻辣鍋店裡吃飽的食物味,有些事情是可以體諒的,最可怕的,就是香水混著狐臭味,但不可否認,這些氣味,有時還真令人不舒服。

我們公司場地很大,有時要爬上爬下的,有一個男性同事他其實很愛乾淨,但在爬上爬下的過程,難免都會流汗,只要身上有一點臭酸味,他自己就會顯得很浮躁,在接待客戶時,也會因為擔心自己的味道會讓客戶聞到,他就無法很專心,仗著我們交情好,我就去幫他買了一罐蕊娜制汗爽身劑,結果使用後,他可樂的哩!幾乎都沒有這個煩惱了。

另一個同事,我就真的沒有辦法,每次他走過我身邊,我都必需停止呼吸,我不是尖酸刻薄的人,如果是像我們司機,每天在外面搬貨,大量流汗,衣服溼了又乾,乾又了溼,所以汗臭味很重,就算一天帶十件衣服來也不夠替換,我真的可以體諒;但這種和我們每天都在室內一同工作的情況,我就真的會閃的遠遠的,我也不想假惺惺說我不在意,幸好我們並沒在同一間辦公室。

我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體味自己聞不到?我不敢和他說。但我真的覺得,體味絕對會影響人際關係的,味道難聞的人,真的會讓人倒退三尺。

這篇我要介紹幾種我使用過的體香劑(止汗劑)

蕊娜制汗爽身 價位大約在$130左右 

我自己的蕊娜剛用完,所以沒拍照片,這是我一直使用的品牌,每天早上起床,出門前,左右各噴一次,只要幾秒鐘,我就能香香的出門,乾爽度極佳,味道大約有四種,我比較喜歡COTTON DRY和OXYGEN的味道。而上圖最左邊那罐,是用抹的,效果更持久,味道也較淡,適合不喜歡香味的人或是還要另外噴香水的人。

妮維雅止汗爽身噴霧 價位大約在 $110左右

上圖最右邊,它們家出目前有二款,其中一款還強調嫩白,也同樣有出塗抹型的,若跟蕊娜比較,我覺得味道較甜,噴起來腋下較沒有蕊娜乾爽,分子好像也大一點,因為在噴的過程,有時會覺得好像會吸到,但看在價錢的份上,不錯的選擇。至於到底有沒有嫩白,我是沒感覺。

GATBY 制汗劑 我最近的新歡 價位$130

因為特價$99,我就一口氣買了三罐,沒想到,真的太好用了。GATBY的廣告一向以男性為主,但奇怪的是,它的味道都很中性,我和我家老爺都可以同時使用,左二那罐的味道叫清綠檸檬,中間那罐橘色是舒活果香,這二罐味道都超!極!好!聞!,尤其是舒活果香,根本就是為女生設計的!右二的是活力海洋,也很好聞,味道帶有非常淡的古龍水味,很適合男生。它噴起來比蕊娜更輕盈,還在想要不要去台隆手創館再多搶幾瓶。

我也用過雅芳的,也用過一種液體狀,滾珠式的,但我都覺得乾爽程度不佳。

我覺得每天出門前噴二下,就足夠應付我們一整天的社交活動,以一般的上班族而言,就足夠讓自己沒有狐臭、沒有汗臭、沒有霉味等等的需求了,味道很清淡,就能讓人很舒爽,也不需要去噴到香水,以免影響到同一個辦公室的人,算是很省時又經濟又能兼顧禮貌的做法。

如果真的很愛使用香水或香味類的東西,千萬不要以為不需要先治狐臭,那個味道真的抵不掉的,一種味道已經很夠了,但若狐臭+香水,以及二者混合後的味道,三種味道實在很嚇人。

更多美髮美容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