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別不同餐廳”隔壁有一家小小的紅茶店,別懷疑,在雪梨的你,在這不但可以喝到泡沫紅茶,還可以喝到珍珠奶茶哩!這家店招牌上掛著”Y2K”,不過因為那個招牌寫的有點藝術,一時間可能會看不懂或找不到,記得是在”別不同餐廳”和一家“紅木家具店”中間就是啦!

  這家店的服務生全是香港人,所提供的甜品應該都是香港口味吧,大部份台灣有的飲料它都有,像蘋果紅茶、芋香奶茶等等,除此之外,還有冰淇淋和各式的甜品喲,對了對了,還有那種小小圓圓的烤雞蛋糕呢!對啦!介紹一道台灣吃不到的“酥皮豆腐花”,一個碗上面蓋著烤的香香酥酥的麵皮,就像酥皮濃湯那種樣子,而碗裏盛的則是熱熱的豆腐花。在冷冷的冬天,來碗熱呼呼的豆花加上香香甜甜的薑汁,哇!!真是幸福!

  不過我很難理解的就是,一碗酥皮豆腐花比一杯百香綠茶還便宜?百香綠茶要$4.5而豆花加酥皮好像才$3塊左右…真怪。在這裏喝泡沫紅茶對Debby來說,是一種奢華的享受呢,但也是很奢侈呢!想想看在台灣一杯才15~25塊,而這裏,差不多是台灣4倍呢!所以在台灣,像有著嗜咖啡般地愛喝紅茶的我,來了雪梨,頂多就每週喝一次囉!從沒想過原來泡沫紅茶會變的這麼珍貴。


★玩的心情指標:和幾個好友來這裏吃吃甜點聊聊天,也可以打打撲克牌
*香港人的豆腐花就是我們的豆花
* 也記得嚐嚐“芝麻奶茶”,也很棒哩!

店一 中國城:
43 Dixon St. Haymarket, Sydney 2000
電話: (02) 9281 2363
店二CHATSWOOD區:
Shop 349 Level 3 Westfield Shoppingtown, Chatswood 2067
電話: (02)9410 1588

後記:在整理這篇文章時,我已經是躺在家中溫暖舒適的被窩裡,抱著Notebook,而床頭櫃上,正擺著一杯泡沫紅茶呢!回想起在雪梨,當學生的窮樣子,其實是很有趣的體驗;像現在,有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再也不在乎一杯紅茶是10塊還是200塊,經濟已經不那麼拮据,但再也不能自由自在地,享受不用工作,只管自己旅行或只管自己快樂的日子,有時候,年輕有勇氣,真是一生之中的最大籌碼,我很慶幸我已經在25歲用了它,而不是在40~50歲想用時,籌碼已經變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