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最右邊為我的41公升的後背包,配我高大的身材剛剛好,最後,我大約裝了二十五件衣服回來,總重為12公斤,背了它我不怕走路上下地鐵,而我們同行的美女們的大型行李箱都重達20公斤,結果連上巴士都提不太動,幸好司機來幫忙上下車,我則直接就揹上車囉,超方便)

 

不知道在出國前,你會特別去採購嗎?

我一個同事,在公司招待的泰國五日遊前一個月,就開始採買,從當季的衣服開始,她非得買模特兒身上那件,手上的包,到腳上美美的涼鞋,全部都新的,加上做臉、護髮、全身去角質,上美髮院,還沒出門,就先花了五萬。

另一個同學,則拚命採購旅行組,打從洗髮精、潤絲精、洗面乳、化粧水、乳液、晚霜、防曬油,再來就是出門用的彩粧組及面膜,全都非買一整套的旅行組,還再添購一個新的旅行箱。我是不太懂,她幹嘛不用小型夾錬袋分裝就好。

看到她們如此,我似乎遜斃了!如果是長途旅行,像去歐洲四十天,我當然會去美髮院修剪頭髮,但決對不會燙,我也許會染,我習慣留淺色髮,但在日曬雨淋下很快就會乾枯,於是我會自行把頭髮染深,畢竟染淺要技術怕染不均勻,染深就沒這個問題了,隨便弄都行。護髮我會在家做,但也是頂多泡澡時,抺上護髮乳,包個熱毛巾,出國的時候,如果可以,會分裝一點點護髮素出門,在當地也是這樣做。我也會敷臉,只是把平常有半個月敷一次的習慣,在出門前三天改成天天敷,為的只是加強保溼,畢竟每天在外面風吹日曬,皮膚會變很糟。出門前,我會刮腿毛、剪指甲、磨腳皮等等,像香港四天的話,我會上淺色的指甲油,以免脫色時,一塊一塊不好看,就這樣吧。

這次到香港,四天,我只採購了一件便利雨衣、延經藥以及一個犀牛牌(Rhino)的後背包。

我並沒打算帶拖的行李箱,而當時背去歐洲的背包客專用的大背包是60公升呢!我是揹不動,家裡左找右找都太小,還記得我在前去歐洲前,在家樂福買了一個便宜的後背包,大約20公升左右,頭一天,扣環就斷了,接著每天每天,車線慢慢分開,拉錬也漸漸壞了,幸好撐回台灣,終於皮肉分離,連裡面的綿都露出來,一個包只用四十天。慶幸的是,參考了網友分享的經驗,背包客的包,一定要買好一點,耐用一點,否則走到一半,若包裂或肩帶斷,家當散落一地肯定慘不忍賭,所以我們60公升的大包就買犀牛牌(Rhino)。

 




國外品牌的包,60公升大約都要7-8千(打折後),40公升約2-3千(打折後),而背包客棧有達人分享,買台灣自製的品牌:犀牛牌(Rhino),耐用又便宜,品質好,CP值高,是台灣人的驕傲。

那個60公升的背包,大約是買4千,經過我們歐洲四十天,硬塞硬擠,每天都裝超過二十公斤的重量,一路陪我們跨了六國,上山下海,累的時侯,還充當我們的小椅子,耐用、耐操又好揹,而我那個便宜的小包包,不過裝了大約5公斤,揹了一下就肩頸酸痛,設計不良讓我們肩膀負擔很大。而這次,我需要新的後背包,我們中心的第一品牌,就直接想到:犀牛牌(Rhino)

 

 

到台北車站附近的青山社買,他們家的東西是網友們公認價錢實在,選擇又多,我的40公升背包,也才$1540(打折後),天吶,這價錢真的太便宜了。料好實在,精心設計,可調式前後肩帶,及胸部固定、腰部固定,背部支撐,全部都做到了,這對於自助旅行的背包客而言是多麼重要啊,對於登山客也同樣重要,尤其習慣背重物,胸部固定及腰部固定會有助於背包穩定,貼近人體身體及脊椎,減重負重,保護脊椎,減少疲憊感。

雖說款式是登山包,當然沒辦法很時尚了,但自助旅行是越低調越好,畢竟出門安全至上,引來宵小也不好。這次會背這個包出門,然後裏面會塞個漂亮的隨身側背包,畢竟香港我比較熟門熟路,治安也不錯,可以稍稍打扮一下。

官網:http://www.rhino.com.tw/

(台灣製造MiT,請支持)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