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家暴老公和小孩的雞湯<= 這一句是提外話,但請先讓我吐吐苦水,我想,蛤蜊女孩吃對胸部發育有幫助,成人吃對肝也有幫助,對於抛家棄子一個人去香港玩,我有點愧疚,於是出門前煮個雞湯孝敬他們,但沒想到.....

我家老爺說,我只要吃雞不吃蛤蜊

我家Fanny說,我只要吃蛤蜊不吃雞

於是二個人,竟然就不喝湯了,可惡,讓我一整個想扁人。

幸好,我同事們很棒場,說這湯頭太棒了,喝了三碗,還剩湯留著打算明天再喝。天吶,這湯可是精華耶。

 

材料:雞大腿連上面約140元、、蛤蜊約100元、薑絲、鹹鳳梨2片
器材:電磁爐

份量:全家2-3人

 

作法:

  1. 燒一鍋開水,把雞肉放入燙一下,等血水及雜質浮出來,再把雞肉撈起洗淨
  2. 煮一鍋,水滾後於入雞肉、鹹鳳梨、薑絲,水再度滾用中小火熬煮約15分鐘。浮油可撈掉。
  3. 若雞肉軟了,轉大火,把蛤蜊放進去,蓋鍋蓋約三十秒,打開鍋蓋看蛤蜊有開就熄火(最後加蛤蜊是為了讓蛤蜊依舊肥肥的、大大的,很有肉的樣子,千萬不要煮太久哦! )
  4. 可以先試喝看看湯有沒有鹹哦!再來加鹽哦。

今天這鍋湯頭,好喝到無話可說。本來想給他們滋補一下,結果料他們吃,我喝湯,全補在我身上了。讚。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