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黛比會帶什麼東西去香港嗎?到香港玩,有二種人可以做選擇:一種是貴婦,一種是刻苦耐勞的小平民。做貴婦最簡單,帶一只行李,護照、機票及信用卡,身上一襲衣服,其餘都 可以在香港買,在香港,沒什麼買不到的,但是我還是決定暫時先做小平民好囉(但如果有好貨,還是會大開殺戒的^+++^),於是我帶了下列東西:

□ 護照

□ 機票:這次是訂團體票,所以只要人到機場,旅行社會派人在那裡拿機票給你,而回程機票也已訂位

□ 信用卡*2:一張為當初刷機票,以便萬一需要理賠使用,一則挑國外刷卡手續費最低的

□ 以上文件影本,要和正本分開放,遺失時,要補辦手續會比較方便

□ 現金:港幣

□ 電器用品:手機及充電器(出國前要辦好國際漫遊,先關掉語音信箱)、 筆電及充電器。相機、充電器。轉換插頭或變壓器:有帶電器用品的話,一定要帶。

□ 行程表、地圖、筆記本、備忘錄

□ 慣用藥品、日用應急藥品:我的血糖藥、蚊子水、胃藥、酸痛藥膏、延經藥。我最怕蚊子咬,一咬又抓不停的話,我皮膚會爛,加上我有糖尿病,被蚊子咬至少二個 禮拜才會好,因為日本買回來的蚊子水是我必備良藥。胃藥,這還用說,在香港會一直吃,肯定會胃痛的。酸痛藥膏,我太有經驗了啦,小腿和腳底肯定很酸很痛, 必備。

□ 個人保養及化妝品:防曬油、卸粧油、護髮素、保溼霜、面膜*10。防曬油,我不怕黑但怕曬傷,所以必備;以上帶小包裝出門,都是贈品或試用包。帶了面膜*,我連化粧水都懶的帶了,10片的原因是,部份要送姐妹們分享。

□ 衣物:一件舒的T恤和四角睡褲。衣服則上衣二件、褲子二件、內衣褲各三件,襪子三雙,我怕磨破腳(糖尿病的人要特別小心),所以走長程的,我一定穿鞋襪。 披肩一條,代替小外套,我不太怕冷,但若偏涼的話,我可以保護我的喉嚨。泳衣,飯店有泳池。手帕。溼紙巾隨身包。 太陽眼鏡、牙線

□ 輕便雨衣:因為氣象報告說會下雨,肯定得帶了。

□ 生理用品:牙刷、牙膏、衛生棉二片、手帕。

□  髮梳、髮膠:因為我是長捲髮,沒有頭髮造型品,我會比瘋子還像瘋子


化粧品的部份,我帶了什麼呢?

原本我想帶Bobbi Brown的專業完美遮瑕組(CREAMY CONCEALER KIT)(),一瓶兼遮瑕、黑眼圈及蜜粉,但是底下的蜜粉一打開就會漏出來,所以放棄。不然它真是好用,又小瓶。

我帶了Bobbi Brown的高保濕眼霜(Hydrating Eye Cream)(),贈品組,小小一罐7ml,但好滋潤又好用,不過15ml要$1550耶,有點小貴。

SPF15隔離防曬乳(PROTECTIVE FACE LOTION SPF15),一樣是贈品組15ml,但50ml要$1350。

還有高效防護隔離霜SPF50/PA++(),贈品組7ml,50ml要$1650,(抖~雖然很喜歡他們家的產品,但價錢實在讓人忍不住”咬冷筍”)。

粉底的部份,我則是用Hanskin的BB霜,30ml,Super Magic黑色瓶身,有SPF30以及PA++,同樣也有防曬系數的。

Benefit-realness of concealness(mini fake-it kit)遮瑕迷你組合:
1. Boi-ing:右下深咖啡色遮瑕膏:真的是非常好用,看起來很深,但遮起來很自然,除了痘疤疤、鼻翼兩側的泛紅、尤其是眼下的黑眼圈等等,非常讚。

2. Lemon-aid右上淡黃檸檬眼部遮瑕膏:塗在上眼皮,在眼影前擦上這款修飾眼霜打底,會讓眼影效果呈色更好!

3. Ooh La Lift眼袋拉提霜:有緊實眼皮及眼睛四周的肌膚,無論有沒有效,反正就小小一瓶通通塞在盒子
4. High Beam淡粉珠光修飾液:用來打亮T字部位和眉骨
5. Lip Plump豐唇填紋修飾棒:使用油脣膏前可填補唇線並豐滿唇形

護唇膏1支。

眼線膠和眼影霜盒組:上次得了失心瘋,買了一盒有二個眼線膠和眼影霜的限量產品,眼線膠是黑和咖啡色,這是非常實用到沒話說,還送一支眼線膠專用筆呢,但是眼影霜的顏色是銀色和深灰色...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使用它們。雖然說他們家的眼影霜色澤持久飽滿,但用刷子不好上色,要用指腹推,但是,我可不敢把深灰色推在我的眼皮上,頂多用在眼摺裡吧,但又不如粉狀的眼影好用,我真是後悔極了,等哪天我改走重金屬搖滾歐巴桑路線時,說不定我用的上。有一面大鏡子到是很實用。

BOURJOIS妙巴黎亮亮仙女棒眼線筆$200-$300:筆心很軟很容易上色,又可以做暈染。

巴黎萊雅放大靚纖長分明睫毛膏:支撐力好,防水防暈,又可以用溫水卸掉。

Kanebo-Lavshuca 水感保濕唇膏(#PK-1粉嫩紅)

canmake 腮紅霜#03 :Kanebo的PK-1的口紅配這色腮紅霜,非常粉嫩好看。

KOSE-清肌晶-卸粧油 33ml,好用。

SHISEIDO的Anessa 防曬油:SPF 50+ PA+++,這罐好用不用說,但黛比並沒有特有喜愛,我用在臉上會刺痛,用在身上嫌太貴,一罐用了好幾年,差不多也要過期了,這次去,決定在回程就把它丟了吧!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