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法國,但所有的感受都跟”浪漫”完全沾不上邊,回國後,一邊寫遊記一邊回憶起法國人的死樣子,突然,我想了解一下,這個法國到底為什麼像一團謎一樣,於是,看了以下二本書:

 

書名:六千萬個法國人錯不了。出版:閱讀地球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這是一本針對政治、時事、教育、講話的藝術等等做研究的一本書,有些議題很嚴肅但總會穿插點不可思議的幽默。不過還是有點太硬難啃啦,下面那本倒是挺有趣的,可以當做愉樂休閒小品。

書名:法國土司。出版:胡桃木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一個嫁到法國二十多年的美國人寫的書,輕鬆幽默居多,比如說:法國女人總是吃得很少,並設法用有限的衣服營造出高尚雅緻的模樣,但她們一開口,嘴巴卻可以毒得嚇人。比如說:啊~這是你先生買的鑽戒嗎?到了你這把年紀,他終於買的起了...你說法國浪漫嗎?一點也不。 

原本想說透露一點點,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這本書,不過好像大家反應都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哈!不然我再多寫一些作者寫的不可思議的奇人異事好了。 :p 

書名:法國土司

.車子的問題好像讓我心神不寧。你能想像你的愛車,會有各種鴿子成群從車子上空飛過嗎?牠們會做什麼你也都清楚...試想,別人停車時,不是擋住我車子的通道,就是碰撞到它,前後都要各被撞一次,你會不會心神不寧?

.巴黎人的隊伍不像隊伍,每個人都想插到別人的前面去。特別會靜靜地推人,推人的人通常”很不高興”排在你後頭,但又不敢直接告訴你,只好來陰的<=這句是我說的,因為我常常被推,轉過頭去又看不到誰下的手。

.開著車子在巴黎市衝鋒陷陣會讓巴黎人渾身是勁,尤其是凱旋門周邊的車陣老是亂成一堆;巴黎人可以邊開車邊講電話、修指甲、抽又大又肥的雪茄以及打情罵俏。

.巴黎的暴發戶:攻擊性強、充滿敵意、普遍缺乏禮貌,還因為新近致富的緣故,總是認為只要值得擁有的東西都可以用錢買。既然禮貌不是商品,何必有禮貌。

.狗是巴黎人最好的朋友。有個女人自從買了狗後,世界從此改觀。從前即使帶著二個小孩上街,別人對他們總是視若無賭,但自從多了這條狗,行人會停下來跟她聊天,問問狗兒是什麼品種,年紀多大,誇牠好可愛,卻沒人理會她的小孩。

.美國人看到百萬富豪開著凱迪拉克一閃而過,便暗自夢想有天也能坐進自己的凱迪拉克,因此要努力向上;而法國人的夢想是有天能把他趕下車,讓他跟大家一樣用兩條腿走路

.法國女人的大尺碼是從十二號開始,八號是理想尺寸,十二號還好,十四號像是給大象穿的了。(本姑娘我是十六號,為什麼沒在法國買衣服,你懂了吧<=這句是我說的)

.補充毒舌的對話:一個法國女人故做天真無知狀,問作者說:聽說美國女人聒噪又跋扈,是真的嗎?(作者是美國女人)。另一句:我真的很喜歡你客廳的窗簾,我小女兒的房間也是用這種的。

以上,報告完畢,有興趣者,請自行去弄本來看哦!

更多景點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