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火車(12.90歐元)由布魯日(Brugge)到布魯塞爾(Brussels),這一段大約一小時左右的車程是不用訂位的,但乘客非常的多,就算是下午三點多的火車,依然沒位子坐,行李很多的我們,只好跟一堆人擠在門邊,靠者行李,一來是因為行李箱裡有著不能說的祕密,二來是因為連行李架也客滿,也放不進去。半硬殼的行李箱豎立起勉強還能半蹲坐,但比我們晚上車的,就只能站著了。

過了根特(Gent),乘客稍稍變少,我找到了座位,Kai先生則把行李打橫,在地上坐了起來。我們二個則分別睡著了,自助旅行,真的很耗體力。廣播聲把我們驚醒,趕緊地揹起行李就要衝下車,旁邊的乘客告訴我們:這一站是布魯塞爾Midi哦,你們應該是要去布魯塞爾Central吧,仔細看我們的飯店地址,還真的差點下錯站,真是感謝他。(比利時的好人特別多呢 :P)

不過,我很懷疑,他怎麼知道啊? lol

在台灣也可以預先購買歐鐵的車票由此進:http://www.raileurope.com.tw/ (由台灣飛達旅行社代理)

來到了布魯塞爾Central,由於我們的飯店還需搭捷運,所以我們又跑去轉搭捷運。在k先生在車站裡的服務台i問問題的同時,留下我一個人站在車站出口處顧行李,這時有個男人跑來跟我搭訕,用英文和我聊起天,在我還莫名其妙沒弄清楚情況時,原來,他是沒錢的流浪漢,想要跟我要錢買酒,讓我想起以前在雪梨也會有人莫名其妙過來跟你要錢買煙哩!只好趕快打發他走,假裝我一句英文也聽不懂,他也很客氣,笑笑的離開,不像在雪梨,我們曾經還被送一句f開頭的國罵哩。

 

 

經歷過巴黎的地鐵摧殘,這裡的捷運讓我們感動萬分!進站沒有匣門不用驗票,只要記得在打票機打上日期即可,不像法國把所有的人當犯人一樣,有著比一個人還高的大匣門,進出還要用肩膀頂一下,沒練過的就會不小心用自己的臉去頂門了,不過法國人的劣根性很強,逃票是常有的事。

 

 

 

站內大多有電梯方便搬運行李,這可是德政吶!然後等車時,頭頂上的列車進站表一清二楚,藍色箭頭處是目前所在地,車子會從左邊過來往右邊開,又分粉紅線和黃線,亮燈的紅色點,是告訴你列車現在在哪一站,下面則告訴你1號線要等3分鐘,5號線要等9分鐘,是不是又清晰又簡單呢?列車來囉,沒有巴黎列車進站時的嘰嘰叫的煞車聲,上車後,座位乾淨新穎,車廂密封度很好,不旦比較安靜,也沒隨風而來的臭機油味、臭山洞味等等,以後如果馬特拉不拉,拜託,請找比利時來拉好嗎?(這個笑點在以前陳水扁先生當台北市長時,台北捷運由法國馬特拉公司建造,但後來法國人違約了,陳先生就說了一句:馬特拉不拉,我們自己拉。坦白講,這句話我還挺欣賞的哩!)

 

 

不過,比利時的捷運也有個小缺點,因為人口不多,所以,我們找不到人工售票口,服務人員因為很閒,所以都聚在一起聊天,我們張望了半天,不知道去哪買票,只好去打斷他們的談話,幸好比利時人非常熱心,一點也不介意被我們打斷,告訴我們要買找販賣機才能買票,於是k先生又丟下我一個人衝上衝下去買票了,這次當然也沒人跟我搭訕了啦,真令人安心。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