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植物園(Kew Garden)〔WH


位於地鐵地圖的左下方,看起來離機場很近,但由機場過去,大約也要一個小時,如果在機場是買6區的票,那建議由機場直接過去,不過車站沒有行李寄放箱。機場服務中心的大好人建議我們搭到2區的最左邊一站:Turmham Green(綠線),然後轉搭公車391。用2區的pass免費,用London Pass門票£13省起來。似乎我們運氣不好,天氣陰陰的,竟然有下雨的趨勢。

丘植物園(Kew Garden)的唸法比較像Q Garden,曾經皇室的離宮之一,種滿世界各國奇花異草,是一個很美的散步地點,我是衝著世界遺產WH-棕櫚屋(1848,Palm House)而來,它是現存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溫室,溫室技術象徵在農業園藝文明的躍進,改變了人類因季節變化的飲食問題,也可以免於冬季因為酷寒所造成的糧食短缺,故被列為世界遺產。這是我在英國搜集的第一枚〔WH〕哦!另外有一個世界最老的玻璃屋(1899,Temple house),玻璃在現化是很常見的建材,但在二~三百年前,要要把玻璃蓋成屋子那就很不容易囉。白色的溫室花房,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當皇室的人就是這點好,不用出遠門,自然有人會進貢來自世界各國的奇珍異品,讓他們除了吃喝玩樂及國家大事外,還能增廣見聞。

 

 

London的公車是紅色,由前門進後門下,車上有LED燈顯示站名,有也語音播報,由Turmham Green站步行約8分鐘車程到公車站,但必需問人怎麼走比較好找。

然而,我們在由深藍線轉到綠線時,卻發生了一點小意外。我們在Acton Town站轉車時,我家老爺竟然在捷運關門聲嗶嗶響起時,慢~慢~步入了車內,然後他背後的背包就擋在我和門前,我就在那一瞬間看到門由我和他的背包中間把我們隔開,當他轉過身才發現和老婆隔著緊閉的車門對望,我可以看見他的小眼睛驚訝地變大了三倍,然後我用口語連比帶說的告訴他,在下一站等我,車子就開走了。

站裡的服務台一位黑人女生開了她服務站的門,對我招手叫我過去,關心的問我還好嗎?原來她有看見我們表演這一幕,還問我你知道他要去哪一站嗎?我根本不知道,因為我家老爺連要上車都沒跟我講XD,還問我有帶手機嗎?是呀,我這次就是率性把那隻隨時會沒電的手機留在台灣了,最後她告訴我這班火車往哪個方向走,下一站是Chiswick park,火車十分鐘來一班,我也跟她說,我有跟我家老爺說好下一站見,她就安心的服務下一個人,她是我在英國遇見的第三個好人。

在等待這的十分鐘,孤零零地坐在椅子上心裡真的很不安,因為不知道我家老爺到底有沒有聽懂我的口語,心理一直想萬一他又坐回來怎麼辦,我們又錯過了怎麼辦?我想最糟的情形就是我再花四十分鐘坐回去旅館吧,就在我到達Chiswick park時,看見他正沿著第一節車廂在外面張望著,到處找我,我們終於~團聚了。

坐公車往Kew Garden的途中,我家老爺撇見一旁的 Garden就要在Kew Garden Rd下車,但車上的老爺爺叫住我們,Kew Garden是下一站吶!這一站的花園關閉了,還指了一條小巷(Lichfield RD)說走到底就是了。於是我們順便下車,還很悶納,那上了年紀的老爺爺聲音都快沒了,怎麼聽力這麼好,還知道我們要去Kew Garden呢?他是我們在這裡遇到的第四個好人。

在路上看見一間West Kebab,在雪梨Kebab是我們倆共同的回憶,忍不住點了一份。Kebab這種東西,肉的部份像我們的沙威瑪,肉片一片一片穿過鐵柱疊好,然後才抺上醬料下去烤。但餅皮的部份則像印度拉餅。撇開是羊肉不說,Q厚有勁的餅皮,上面除了大份量的厚肉片,舖上新鮮的生菜再淋上特製的醬汁,包括辣椒醬,好吃極了,就是羊騷味重了點。不過便宜又快速,倒是解決一餐的好方法。 

 





 

 

 

 

 

 

更多Kew Garden的照片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更多[長灘島]相關資料 
更多蘇美島相關資料請點我 

歡迎加入黛比遊記facebook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ebbywang4u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