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穿過某個學校的操場,來到了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它的前身則是英商德記洋行。

而國寶級的書法家:朱玖瑩的故居,則在隔壁,非常清幽,半木造的房子,和層層疊疊的瓦片,保存的相當不錯,大門的木頭還散文著淡淡幽香。

 

這裡,一口氣可以參觀蠟像館、樹屋及名人故居。很有意思的一個地方。

樹屋曾經是倉庫,只因年久無人使用,這群樹木竟然可以張牙舞爪,不旦深入門框、窗框、爬滿牆壁,連屋頂都可以破頂而入,在此大肆根深蒂固佔地為王。

夕陽帶來了金色的光源,但進了樹屋,還是覺得陰森森。

坦白說,我心裡直發毛。

除了那些垂下來的氣鬚偶爾會碰到我們的頭頂,感覺像有人摸了你一下外,我也怕有什麼毛蟲蟲會不小心從他們居住的地方掉了下來,因此,抬頭仰望時,我會閉緊我的嘴巴。

 

可以爬到外面特製的鐵梯,可以繞一圈,除了可以由上向下窺看它的樹屋全貌,四周的風景也不錯。





臺灣開拓史料蠟像館,上面竟然有風向雞呢,雖然現在裝這個東西不知道要幹嘛用,但我真想弄一支在我家柱子上,沒事看它亂轉一通,應該挺有意思的,重點是:它不用裝電池,很環保哦。

史館內資料豐富,仔細看看,也可以消磨一時半刻。

 

 

在整理資料時,發現了這個Via's Blog,她拍的照真是美,色彩豐富,熱情有生命力,我的照片裡,總是空曠一片 lol ,難道說,我心境已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