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做行政工作的我,還是難免會遇到古怪的客人,今天算是把我惹毛了。

客人來買東西時,其實都還談的蠻愉快的,雖然客人很會盧,心軟的我也不好意思賺太多錢(我的致命傷XD),只好照員工價賣給了她。

今晚用電話和客人再一次確定尺寸時,沒想到她請了一個打手,她的朋友就把電話搶了去聽:

我:喂喂,您好。

客人的朋友:哎喲,你那個是什麼乳膠墊啊?怎麼這麼貴,是金子做的嗎?框金的也沒那麼貴(口氣很差)人家家樂福、COSTCO才賣多少啊....

我:0.0    ....(無言).....不好意思呢.金子做的這麼大一塊可能要50萬喲!(我只好做了一個很白痴的回答)

客人的朋友:哎喲,你賣的太貴了,我叫她不~要~跟~你~買~....

我:沒關係啊,我有叫她去家樂福和COSTCO買啊,但她說她都比較過了才來跟我買的,因為她跟我買過東西啊,要不是知道我們東西比較好,也不會過來買的...

客人的朋友:跟你講啦,你們那個東西都不好啦,用了會“中毒”又會怎樣又怎樣$%$*%^(^(...(我中心的OS:你又沒用過,我客人家前年才跟我買一塊乳膠墊,就是好睡才又來的 =,=

我:那會不會是您買的品質比較差的才會有這種問題啊?

客人的朋友:我買的很好耶...像我的乳膠枕都嘛在SOGO買的,品質很好耶...

我:那你在SOGO買一顆枕頭是不是至少要3千塊以上?那你知道我們這塊床墊能做幾個枕頭?7-8個吧?才賣多少錢啊?真的不喜歡也沒關係啊,我又沒強迫你們一定要買,就說不喜歡就好了,沒關係啊...

客人的朋友:.......那我把電話還給她好了,還是太貴太貴...(一直碎碎唸...)

 

我有時候真的不明白,買賣不過是以物易物的一種行為罷了,只不過是拿“現金”去換“物品”各取所需,我們又不偷不搶,但為什麼總是有人認為出錢的是大爺,就可以任意地羞辱人呢?一樣的東西寧願去百貨公司買,給外商賺幾倍差價,也不願支持我們這種台灣本土小企業,我們也認了,消費者高興就好我們無權過問;但是自己可以買一顆3千塊以上的枕頭,卻只是出一張嘴,不負責地信口開河責怪別人買東西太貴,這是什麼道理?

 

氣炸了 =.= 我最後直接告訴我的客人,我不是業務,就算你不跟我買,我也沒差,我不用做業績的不靠這個賺錢,才幾千塊的東西,不是幾十萬啊,不用找人來糟蹋我。 (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