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電影神鬼願望裡,帥氣的男主角很 Gentleman地幫一位女士開門,讓這位女士先進去,之後,一堆人就嘩啦嘩啦地就進不停,他就只能杵在門邊扶著門,害他上班遲到嗎?

在雪梨,男士幫女士開門是紳士風度的一種表現,當然!第一次遇到有男士幫我開門時,我實在受寵若驚,還會一臉驚訝甚至臉紅心跳哩!就差沒拉著裙擺,掂起腳尖,行個淑女大禮呢!當然!這種感覺,會讓自己覺得,自己真的就是淑女,也會高興地向那位好心的男士說聲Thanks,而對方也會露出笑容,雙方都能會心一笑,心情就會好的不得了。

而朋友在英國,也遇到過一位年紀很大,頭痛灰白的老紳士為她開門,還會補上一句:“這是我的驕傲“,讓我這位女性朋友感到非常開心。這種不倚老賣老的老紳士,不會因為自己年紀大了恃寵而驕,真的讓我好佩服。在這種英國體系下的國家,不管是在電梯門或大門,就算在排隊或上下公車,有的男士還是會很客氣地讓女士先自己一步走呢!

在雪梨久而久之,也就養成了這種讓男士開門,而自己就大大方方、毫不客氣的先走一步的習慣;而所有台灣去的男同學們,也依照外國的風俗,特別照顧我們這群女生,除了幫忙開門拉椅子外,還幫忙提東西,甚至護送女生回家等等…展現了十足的紳士風度!哇~真是風釆翩翩。

回來台灣之後,有一次要去提款機提款時,那個地方是一間玻璃屋,有5~6台機器,用玻璃門是要用推開的,是一間很大的空間,裡面有不少人在排隊呢!我就看到一位男士推開門正要走進去,我理所當然地尾隨在後,沒想到那個門“碰”的一聲就給他打到我身上,害我當場愣在那裏,心想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原來那個男士也不管後面有沒有人,就直接把門給甩上了…在雪梨,不知不覺地習慣了享受男士們的紳士風度,結果…那扇門就硬生生地打在我身上了…真糗!領完錢後,想到剛才的教訓,這次我自己去開門總行了吧?不能再奢望地想當淑女了。門才一打開,沒想到這位台灣男士很自然地就馬上搶先過那個門,留下仍然壓著門的我,站在那替他服務,連聲謝謝都沒有,哎~待誌那A按內哩?這下我真的非要抱怨一下了,我不知道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啦,但外國的紳士真的比較多。

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哪天還是有紳士為我開門呢!然後告訴我:“這是我的驕傲“,這樣的互動,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溫馨,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