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放心吧!不是要大家跟“進香團”去朝拜,而是跟著當地的旅行社一起出去玩吧!剛到雪梨的你可能根本不知道去哪裏玩,或哪裏可以去玩;雖然學校每週也都會辦活動,但除了參加學校的活動之外你,還有另一個選擇,現在呢!告訴大家一種叫做“懶人玩法”的超級秘技。
為什麼叫“懶人玩法”呢?
第一. 你只要人到就可以
第二. 你只要付錢就可以
第三. 你不用講英文

嘿嘿嘿~是不是很方便呢?
其實就個方法就是到中國城去參加旅行社的所舉辦的團,跟團一起出去觀光。
通常旅行社在門口就會貼廣告單,也會放行程表在門邊,供你參考。上面的行程呢,從有最基本的“雪梨市區觀光團”到“三天二夜”甚至連”出國旅遊”等等都有。不過我覺得,參加市區觀光團就好比是:跟團到自己家方圓十里走一圈一樣,實在是沒必要也很浪費錢,更何況這些景點Debby在前面都有提過囉!自已去一樣可以很HAPPY而且更省錢!

不過,若離開了雪梨市區,建議大家還是跟團的好。因為車程太遠加上可能發生一些突發狀況,還是跟團比較保險。對了,這裏的旅行社絕不替遊客保旅遊平安險,所以大家要記得用信用卡付團費或者自已要額外保險哦。切記,一個人支身在外,安全是最重要的,不要讓父母擔心,什麼事都要有萬全的準備才好,千萬要懂得好好照顧自己。

言歸正傳,到中國城找旅行社是最方便的,因為:你講中文也會通嘛!
在中國城,我們台灣人所說的“國語”就是大家通稱的“普通話”,也就是和大陸人所講的是一樣的語言,而在那裏的旅行社會講英文、廣東話和普通話三種,你就不用擔心會發生“你講的他聽嘸~他講的你也聽嘸”的窘狀。通常會到中國城找旅行社的人,幾乎都是中國人,不過也唯有在這個時候,會感受到中國人分裂的奇怪現象。比如說:你講廣東話會比講普通話得到更好的服務,而操台灣口音的普通話又會比大陸口音的好一點點(不過所得到的服務也好不到哪去),這是很奇怪的感覺,對於中國、香港、台灣這二岸三地的怪怪現象,不知道要怎麼解釋才好。不過你也別太介意,因為在雪梨,很多地方的服務態度本來就不太好,不像台灣人比較注重對客戶的服務態度。

話扯遠了,還是回到主題,在行程方面,通常幾家旅行社的行程都大同小異,平均各家“單天來回”的行程價錢都在AU $ 32~36左右,不過還是要每家比較一下才能符合台灣人吃苦耐勞的本性 ^_^ ...通常廣告單上面的價錢每週都會調整,加上大部份的門票費用是自付,而且有些價錢是不含10%的GST註的,所以,在付訂金之前,請先問清楚,了解總共有幾個地方要自費門票,門票費用是多少...等等,才不會超出預算。
通常額外付費的項目如下:
GST
門票
早餐 午餐 晚餐
導遊費一天一人4~5塊

像我第一次跟團就沒經驗,以為就像在台灣參加國外團一樣,什麼都包在旅費裏,結果,午餐時間到了,旅行社就載你到一家餐廳,是“一家”哦!也就是附近根本沒有餐廳也沒賣什麼吃的,而且很偏僻,沒什麼人跡出沒的地方。那導遊就會一個人收十幾塊的午餐費用,沒五分鐘就開出一桌飯菜出來...
當然,如果你想省這十幾塊,只好站在窗外看著人家吃,還要餓肚子,有點強迫中獎的感覺~><~

還有最讓我佩服到五體投地的是:導遊還要兼機司哩!一邊開車還能一邊跟你解說各個景點的故事,最ㄅ一ㄤ、的是他會先用廣東話講一遍接著用普通話再說一遍,讓你馬上擁有“雙語”的環境,廣東話LIVE教學,有的玩又有的學。這倒讓我大開眼戒。

導遊們都會告知在車上不能喝飲料或吃東西之類的規定,不過據了解...你真的吃餅乾或小點心,也是沒有關係的,他們會告訴你是政府規定,這項我是無法查證,但我認為他們是怕清理車子,怕麻煩才會這樣說的,當然不要太離譜把熱可可或冰淇淋等等會沾到椅子或地板的東西,帶上車吃,他們也會睜一眼閉一眼不會阻止你填填肚子。

這一趟下來,除了買一些紀念品之外,其餘零零散散的門票費和導遊費,本來預算花30幾塊結果的也不自覺花了五、六十塊,這樣一來,讓舉辦這個活動的我,對同學很愧疚,因為事先不知道要花這麼多錢,讓大家都超出了不少預算;不過也因為這次的“中華大雜團”而結識了更多朋友。後來第二次要跟團時,我一定問的一清二楚,而同學們也都有了默契,知道哪些部份是自費的,什麼時是該用力的去玩的;有任何活動,都把我當情報收集站,後來我就變成我們這群“台灣觀光團”的主辦人,而Chen就是軍師了,Debby找地點而Chen找人,成了我們的默契。
在這裏我要特別感謝我的這群朋友:Chen 、 Lin、 Stanley、 Rachel每團必到,以及後來加入的Roy、 Gary、 Li Li、Gloria、 Cindy and Brian等等,每次出團都玩的很用力,讓我擁有很多珍貴的回憶。

*GST消費稅:是澳洲政府從2000年弓月1日開始實施的新稅制,一般旅行團的價錢都要另加10%的稅金

附上二家華人旅行社的資料做為參考
假日旅遊 0416 133 188
見聞旅行社 02-9212 22662
雪梨旅行社 02-9211 6688
以上資料如有錯誤,請到當地再查證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