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公司附近的美髮院包了一些肩頸按摩的課程,雖然說給人家洗頭是一種不錯的享受,但我其實比較需要的是肩頸按摩!

就在洗頭妹妹幫我做頭皮梳頭時,竟然開始雪花片片地飄落,不可思議地,我竟然有頭皮屑(糗~)

 

而且~還非常嚴重!怎麼會這樣呢?

 

於是洗頭妹妹就問我要不要做頭皮去角質的處理,我回想起我前二天就是用了頭皮去角質洗髮精,所以我一口回絕了!(Sorry我知道這樣你們就少賺錢了,可是,我的頭皮健康比較重要)

 

洗完當天,頭皮屑還是有點嚴重,我一直覺得這事有點怪,是我洗髮精沒沖乾淨嗎?於是上網研究一下頭皮屑形成的原因,果然,拒絕是對的。

一般來說,頭皮屑形成分為二個原因:一個是頭皮太乾,一個是頭皮太油。頭皮太油的人,通常目測就可以看到油膩膩,又黏又油的頭髮或頭皮;而頭皮太乾的話,大部份都是過度清潔,讓原本保護頭皮的油脂不見了,造成皮膚缺油而產生皮屑。

我就是用了頭皮去角質洗髮精,加上最近天氣變的比較冷,結果頭皮太乾了,才會有這麼多頭皮屑。

我一通電話打去我信任的美髮師,我只說我今天頭皮屑好嚴重哦!怎麼辦?她馬上回答:頭皮太乾,不要用深層潔淨的洗髮精,用頭皮水保溼。

這時我就不得不說說,XX美髮院的洗頭妹妹和美髮師,你們也太不專業了吧!如果今天我再給你們去一次角質,肯定會受傷的更嚴重。

雖然說做業績是許多美髮院的極終目標,但是,這樣真的很不專業!而且很過份!

 

話說回來,冬季該怎麼保養頭皮呢?

如果是油性頭皮,而且有脂漏性皮膚炎、掉髮時(這個可以請皮膚科醫師判斷),建議可以使用仁山利舒洗髮精,也可以請皮膚科醫師開洗髮精給你,但,其成份大多也是和仁山利舒差不多,只是健保一次只能開小小罐。容易造成油性頭皮可能有下列原因:

  1. 吃太油、飲酒、及刺激性食物,比如薑母鴨、麻油雞、麻辣鍋等等
  2. 睡眠不足、疲勞、壓力。
  3. 缺乏維他命A、B6、B2
  4. 內分泌不正常
  5. 季節轉換

 

另外如果是正常頭皮,硬是被下列情形給催殘成乾性頭皮的人,(就是我),那,請儘量避免下列動作:

  1. 使用強調深層/強力清潔/頭皮去角質等等洗髮,也就是說,頭皮沒事就不用做這樣動作啦!多餘的!
  2. 洗髮精沒沖乾淨,很多人是頭髮有沖了,但頭皮沒沖,尤其是女生,要把手指伸進到頭髮底層才能沖到頭皮。
  3. 水溫太熱,冬天冷颼颼,總是會忍不住用熱一點的水洗澡,但頭皮和皮膚一樣,越熱的水會越帶走它們的保護油脂
  4. 天氣較冷或較乾的話,不要天天洗頭
  5. 季節轉換
結論,我目前的方法是,用頭皮水保溼,然後暫時先不要洗頭,隔一天我的頭皮屑少了一些,再隔一天又更少了!我想我的頭皮已經慢慢恢復它該有的油脂,也開始恢復健康囉!
原本我要介紹我目前使用的這款頭皮水,但是,它實在太香了,香過頭了,我自己聞了都頭暈,還是不介紹了吧!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容美髮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