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流浪記,是到Debby到了雪梨一陣子後,終於找到一個固定的居所,安頓下來後,所寫的日記;雖然零零散散的,連發生的日期也沒記錄,而且似乎所發生的事情都還滿慘的!不過現在回頭看看,也還覺得很好笑,也算是旅途中的另一種體驗吧。說實話,在國外過日子,並不會比在國內好過,雖然我總是把好吃的、好玩的,所有有關【好】的事,都在前面與大家分享過,但我想讓大家知道,就算遠在雪梨這塊美麗的土地,生活上還是有不如意的事,而接下來的日記篇,大概就是一些雞毛蒜皮不開心事會居多,我並不是要大家對留/遊學生的生活失望而退怯,我是希望讀過我的文章的朋友,能有萬全的準備,勇敢地為自己單飛日子,畫上美麗而炫麗的色彩。


 流浪記(一)
  住在Bondi Lodge(邦戴旅館)其實不太適應,因為畢竟是像青年旅社的那種旅館,大多是自助旅行的背包客,所以隨時都會有人住進來有人搬走;加上我是住四人房,所以可能今天,可以一個人霸佔一個房間,把所有的行李呀、衣物呀、民生必需品呀,都丟到另一張床上;但有時候四張床都住滿人,Debby只好又把自己的東西又塞回擠到不行的行李箱裡,這種地方實在不適合來遊(留)留學的人長住,因為出入的人多又複雜,所以重要的物品都必需隨身攜帶。所謂的【重要物品】是什麼呢?數不數還真不少,整本的旅行支票、身上的現金、護照、機票、手機、筆記型電腦…我只能說:天吶!我一定要這麼歹命嗎?
加上初到雪梨,人生地不熟,而邦戴旅館週遭到了晚上六點後,四周變的安靜而荒涼,一個人又沒地方去,只好窩在房間裡,過著自閉的生活。房間裡只有一盞60瓦的小燈泡,昏黃的燈光跟簡單的傢俱,更顯得家徒四壁,根本沒辦法看書囉,所以,通常六點多吃完晚飯後,到公共浴室洗個澡,就上床睡覺。
不過有時也會睡不好,從沒睡過雙層床的我,只要睡上層的人一翻身,在下層的我就會被搖醒,頭一回在睡夢中被驚醒時,還以為是發生強烈地震哩!嚇死我了,嚇死我了,幸好沒奪門而出(在台灣最怕地震)。

 流浪記(二)
大清早,沐浴在晨光中的我,一直躺在床上,等待著鬧鐘響的我,其實人老早就醒了,但就是不肯比鬧鐘早起床(就是有這麼無聊的人),結果躺了老半天,覺得那個晨光已經有點亮到討人厭的刺眼,鬧鐘怎麼還是都動靜哩?一睜開眼,隔壁床的愛爾蘭的女生就告訴我說,她把我的鬧鐘用毛巾包起來放在抽屜裡了,因為鬧鐘在走動時的滴答聲會讓她睡不著!@@
那..我還要用鬧鐘幹嘛?真不知道愛爾蘭人還是用公雞叫人家起床的嗎?

 流浪記(三)
三更半夜,乒乒乓乓響起,讓睡得迷迷糊糊的我,又以為地震了,起身一看才發現,這位怪怪的愛爾蘭女生,竟然在凌晨三點乒乒乓乓地打包行李,當然囉!吵的大家都不用睡啦!只是我不太懂,她是隔二~三天才要走的,那.幹嘛要凌晨三點打包行李呢?


 流浪記(四)
睡不好又孤單,其實讓Debby很想很想回家。尤其是在電話那端的老爸,才剛下飛機就一直告訴我待不住就回家吧!
還記得四年前來到布里斯本(Brisbane)的感覺,一顆心高興的就快飛出去了;現在呢,一個人孤孤單單面對牆壁,旁邊放著燒焦的大哥大充電器,還好有「軒轅劍三」陪我,算是唯一的幸福吧! ^_^
不過後來也不敢把Notebook拿出來了,萬一被偷走,都不知道要找誰要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