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臨港式火鍋 吃到飽 湯鮮料正,始終如一

官網:

地址:

市民店: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118號

電話:02-27732223

通化店: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28號2樓

電話:02-2733-8686 

景美店: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42號2F (新開幕,空間較大,用餐環境較優)

電話:02-2933-8336

 

營業時間:

周一到周五:17:00-01:00

假日:11:30-15:30和17:00-01:00

用餐時間:尖峰用餐時間為1.5小時

費用:(價錢若有變動,歡迎留言告知)

平日(17:00-01:00):大人$359+10%小孩$180+10%

假日:

午餐(11:30-15:30):$330+10%小孩$165+10%

晚餐(17:00-01:00):$359+10%小孩$180+10%

訂位:假日需訂位

停車位:無

特色:不一樣的鴛鴦鍋湯頭,很推薦去吃看看

本次消費:兩人$790

黛比評價:

  1. 湯頭超愛超推
  2. 花雕雞和招牌手工火鍋料必點
  3. 目前是我火鍋吃到飽的寵兒

#雖然不確定這個活動到什麼時候,但359+10%不到400元來吃享用這頓飯,很超值呢!週日~週四,22:00後入場就算宵夜場!


 

先說湯頭,共有八種:

養生花雕雞

香菜皮蛋湯

胡椒豬肚湯

港式高湯

秘製沙爹湯 

香辣咖哩湯

南洋叻沙湯

川府麻辣湯

跟一般鴛鴦鍋一樣,一次可以選擇二種湯頭,不同於台式火鍋店常用的日式湯底之類的,這裡有一次台灣不常吃到的特殊口味, 養生花雕雞、香菜皮蛋湯、胡椒豬肚湯和港式高湯是偏港式湯頭,而沙爹湯、咖哩湯、南洋叻沙湯則是東南亞尤其是馬來地區的獨有風味。

 

說到鴛鴦鍋當然少不了紅咚咚的麻辣鍋囉!舉凡任何食材只下放入麻辣湯裡,沾上裡面的獨家香料,馬上香噴噴、熱辣辣,對於無辣不歡的朋友們,吃火鍋是不能少這一味的。

說實話,我是麻辣湯裡的小咖,我幾乎不吃辣,所以在這方面我是幼幼班,因為馥臨,目前我已經進步到小班了,但是我還是得把上面的辣油全部撈掉後,才能吃這鍋料理。通常都會等同桌共食的親朋好友們先下個王子麵,再下個高麗菜,把上面的辣油都吸的差不多後,第二輪才會輪到我。

 

#老油條和煮熟的肉片,感覺上這肉是有點那麼厚了些

 

川府麻辣湯底

麻辣鍋的麻吉-放王子麵和油條,它們是我轉戰辣鍋最美好的理由,王子麵的麵條沾上了充滿辛香辣的紅汁,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炸的硬脆的老油條則是令一道讓人消魂的古樸味,我習慣把油條ㄅㄞ小塊,然後丟進去沾幾下滾燙的紅湯,馬上拿起來,炸過的麵皮上的空洞吸收了麻辣湯的鮮美味,沾煮的方式又不會讓油條變的太軟,這樣軟脆軟脆的口感有如炸兩,我,好喜歡呀。

雖然我實在搞不太清楚什麼樣的麻辣湯底算是好湯,套一句轉述自網友說的話:[是很有層次的湯頭] ,對我而言,我大概只有鼎王和馥臨的紅湯底煮出來的王子麵我覺得好吃。

在這裡分享一下吃麻辣鍋不會胖的方法:不沾醬和不斷地撈油去渣。如果用餐的人只有我和我家老爺,我們一開始是直接會把浮在上面的紅油去掉的,這樣一來,熱量至少減掉一半,讓人吃的更安心。

 

香菜皮蛋湯底

香菜皮蛋魚片湯,是港菜常見的湯品,喝過一次之後就會念念不忘,雖然這裡頭沒有魚片(要魚片請到冰櫃拿),千萬不要被"皮蛋"這二個字給嚇到,會誤以為那個中間蛋黃"勾勾"的會流到湯裡,讓湯變的混濁不堪,不但一點都不會有剛剛說的情形,加了香菜之後,湯頭更是清新甜美。我建議湯滾之不要下任何火鍋料,先喝口原汁原味的湯頭,你就會知道它真的跟一般火鍋店的湯頭很不一樣。香菜是一種很棒的食材哦!它可以去除我們體內的重金屬殘留,還有潤喉養聲的效果呢!重點是~這湯怎麼這~麼好喝 T.T 

加料小祕訣:在不斷加煮火鍋料之後,這香菜皮蛋湯底是會漸漸地被稀釋的,我們會請服務生再端上皮蛋和香菜,丟下去自己熬煮湯頭,(通常我們大概會續個三-四次)如果要吃皮蛋的話,千萬不要煮太久,蛋黃變硬變粉口感就不好了。

 

養生花雕雞湯底

原本我以為花雕雞應該是酒味很重的一種湯頭,但沒想到湯頭醇厚又很好入口,裡頭放了一些中藥,但一點都不會搶味,不用擔心它變成四物湯之類的感覺,反而和四神湯有異曲同工之妙;咱們的四神湯看似很多中藥,實際喝起來卻沒沒什麼中藥味!我不是指花雕雞喝起來像四神湯哦!而是指感覺很養生,又有舒筋活血卻有又有雞湯的溫潤的口感。要特別推薦用花雕酒調味過的雞腿肉,雖然不是很大塊但也算是有點厚度,原本還在想雞肉這樣煮會不會柴,沒想到丟進鍋子裡面煮到熟之後,卻是鮮嫰多汁。不管什麼湯頭,花雕雞叫個幾份,都可以試試它醉人的味邊。

 

胡椒豬肚湯

長這麼大,豬肚湯除了加酸菜鹹菜外,還是加酸菜鹹菜 lol,從沒想過它還能變出什麼湯頭來;等到豬肚湯一上來,帶點乳色的湯汁我有點懷疑,這?好喝嗎? 

喝了一口是微微溫嗆的口感,原來是胡椒的味道!不同於我們在貢丸湯上撒白胡椒粉,這種湯是用顆料狀的胡椒(比較講究的會去中藥店買)下去熬湯,我猜理論上應該是用棉布袋裝了胡椒一同熬高湯,(當然實際情形我也不知道,廚房可不是隨便會讓我進去偷看的吧 :P ),一開始我對這湯有點適應不良,因為胡椒雖沒辣椒那麼辣,還畢竟是辛香料,是會辣口的,但多喝二口就習慣了,反而喜歡它那股暖流會由胃擴散到全身的舒暢感,連豬肚原來的腥味和油膩都被胡椒化解呢!順便一提,這豬肚每片都完完整整,心理預期它可能會太硬,沒想到已經事前處理到入口即化,一點都不用擔心吃起來很費勁。

 

至於沙爹、咖哩和叻沙,我實在沒什麼勇氣嚐試!這種我一聽就會忍不住'抖'一下的湯底,像這種東南亞香料類的東西我的接受度較低,我看還是讓它們去靜待有緣人吧!

 

招牌手工自製食材

一定得試試的就是它們的鮮嫰花雕醉雞、道地鮮蝦雲吞、竹筒花枝丸和鮮蝦丸,我稱它們為馥臨四寶。這四樣絕活,真的好吃到沒話說!先說說花雕雞,原本以為它可能需要事先料理過,比如說煮熟?或是炒熟?,沒想到送上來是小小一盤生雞肉,服務生還說:這花雕雞和你的香菜皮蛋湯不太合耶!不管它三七二十一,我們就是要吃!於是,就這麼直接滑進我們的湯底裡去煮了,在煮的過程我還在想:這真的好吃嗎?

果然妖壽好吃~網路沒騙人吶!怎麼有辦法把雞肉處理的這麼好呢?雞滑汁鮮,一點都不老。

再來,介紹一下雲吞,在台灣大概就是叫餛飩或扁食,大多是小小一顆,裡面小小一坨肉肉,然後外皮飄飄然的,入口即化或是根本就破在湯裡了,但香港的雲吞外皮較硬,有吃到麵皮的口感,裡面的餡又紮實又有Q勁,而且一定吃的到蝦,唯一讓我覺得不妥的地方是:太鹹了!(我個人口味)

任何一家吃到飽的竹筒花枝丸和鮮蝦丸,我都覺得是一種噱頭,感覺上就像是讓無聊的人自己把這一條長長的東東讓它變成圓圓的東東而已,口味好不好、用不用心製作都是其次了;我唯二推薦目前我覺得好吃的,只有咱們新店的阿輝生炒黃牛肉和馥臨這裡。

至於肉片,有無骨肩小排、特選肥牛、梅花豬和小羔羊四種。該怎麼說說這些肉呢?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吃到飽餐廳的肉越削越薄,薄到像紙一般,吃著吃著似乎也習慣了,現在回過頭來吃這種較厚的肉,反而覺得有點太厚。

 

 

有人抱怨過現在的肉都薄到沒有肉味了,我想我是贊成的,尤其是薄牛肉在湯裡涮個二下就拿起來再沾上醬,感覺上反而比較像是在吃醬汁或是湯汁的味道。這裡的肉片較厚,必需花點時間來煮,尤其是豬肉要煮到全熟,但吃起來似乎太大塊了,又要咬半天,很有肉味沒錯,只是,我沒那麼喜歡。

 

在馥臨,我們肉漸漸地越吃越少,最近這幾次,甚至二個人只點一盤肉!可見馥臨四寶已經佔據了我們大部份的胃容量。

 


特色飲料:

基本的飲料台種類不多,但我現在也不太喝這些含糖加工化學飲料了,它們幾乎都是很不健康的東西,建議大家儘量不要碰。讓我忍不住破功的,就是它們自製的酸梅湯和菊花茶。一瓶瓶地住在玻璃冰箱裡,兩種我都愛!

香港人在飲食上的確是比較講究的,這二種飲料都跟養生有關,酸梅湯可以去脂化油解膩,菊花茶有明目清肝、清熱解毒的作用,最主要是香港人認為打邊爐(吃火鍋)會上火,喝這二樣可以降火平衡一下,我想再也不用怕吃麻辣鍋會長痘子啦!順便連我們這種電腦族的眼睛、熬夜族的肝火都讓它們一起補一補了!

在這裡提醒大家,雖然它很養生,但是它是有糖的!只能說,必需忍痛,喝少一點!

 

基本的飲料台種類


醬料區:簡單幾種,但我們從來沒用過,因為湯底的味道已經很足夠,食物下去煮之後可以原味呈現,我覺得這樣的味道已經很夠了,不沾醬也很OK,再來就是若怕胖的話,我不鼓勵下列醬料:沙茶、花生粉、砂糖等等。

 

自助火鍋料區,我個人覺得雖然沒有多到峰峰相連到天邊的感覺,但菜色已經不少了。跟一般吃到飽比起來,這裡無論是海鮮或是火鍋料,可以吃的出來不是那種廉價商品。

 

 


菜料走精緻路線,食材都乾乾淨淨,而且都很大塊,不會小家子氣,也不會有枯黃或爛爛的感覺,這裡的甜不辣和百頁豆腐很好吃!可以試試。

 


海鮮類推薦鮮蚵、蛤蜊和蝦子,螃蟹也不錯!大部份的時候都可以吃到新鮮很又很點的海鮮,不然偶而一、二次我也遇到蟹類不太好吃,我就會轉戰魚肉或是蛤蜊。

 


如果喜歡吃老油條的人,千萬不要錯過這裡的老油條!台灣的油條通常都會比較空,吃的是那種脆口或是有咬勁的感覺,但我個人好懷念金門蔣經國總統吃過壽記廣東粥和他們的油條,感覺上很像吃鹹的甜甜圈。

這裡的老油條炸的又脆又香,但還是能吃到麵食的感覺而不是中心空空的,只是它太粗了,直接沾麻辣鍋的話中間會太硬!整個下去煮又太軟爛我不喜歡,最後我終於想到破解的方法,就是把油條掰成二半,再沾湯汁來吃!果然!又吸飽了湯汁又保留脆口的口感,只是,我一定要等最後才吃!因為我這個麻辣鍋小班的,只能等那個鍋底加了N次清湯變成不太辣我才敢吃。



冰淇淋口味不多,是莫凡尼的,我現在覺得如果真的要讓我破功,那麼,那樣東西一定要很好吃!(這幾次發現似乎冰淇淋換了牌子)

 

 



順便一提,我發現挑剔或挑嘴的人比較容易瘦,以前我是來者不拒,尤其是火鍋料,我每一樣都想吃,現在,我反而會去挑新鮮又不過度加工的食材(過度加工的意思就是食物看不出來原來的模樣,比如說:花枝丸看不到花枝,或是魚餃長的不像魚之類的),新鮮的食材(如下圖)他們擁有更多纖維、更多酵素及更多營養,而加工過的東西大多只剩熱量;另外,我覺得"量"的攝取也很重要,我現在吃這種吃到飽餐的餐廳,我儘量不要真的吃太飽,而是挑選幾樣我很想吃、很愛吃的東西,過過癮就好。

我觀察過瘦的人和胖的人,在爆米花和冰淇淋及含糖飲料的食量上,有很大的差異,爆米花我完全不碰,冰淇淋我吃1-2球,含糖飲料能不碰就不碰,但這些"看似"吃不飽的東西,卻是減肥的人最大的致命傷,有人爆米花一次吃二盤,冰淇淋挖了二碗滿滿,含糖飲料喝了5-6杯,說不會變胖,是不可能的。



煮好的三寶:花枝丸、鮮蝦丸和雲吞。這真是名符其實的花枝和鮮蝦啊~每一口都能吃到鮮肉塊,而不是滿口魚漿混合物。

 

蝦子蠻大隻的,而且算是新鮮!肉質蠻有彈性的,以吃到飽的價位而言,這可算是精品吶!

 


螃蟹

我真的受夠了公館那幾家的螃蟹了,那邊的螃蟹吃起來都是爛爛的,原本還以為剛好是當天的食材不好,但沒想到屢試不爽,每次都是爛爛的 lol (這是標準配備嗎?)。這裡的螃蟹雖然也是冷凍過的,但至少肉不會粉粉的,殼也不會軟不啦雞的,是很有誠意的食材。

 

肥腸及鴨血

肥腸的質地很好吧?看看那厚厚的腸壁就知道它肯定美味吶~,只是它太厚了,要煮一些時間,愛吃的朋友們可以一開始就取大量丟入麻辣鍋中一起煮,先吃一輪其他東西,十幾分鐘後再回過來吃,保證好吃!

鴨血在冰櫃裡是直接浸泡在調味好的湯汁裡,因為吸飽了麻辣的湯汁,只需放入鍋中加熱一下,即可享用滑嫰又沒氣孔的鴨血囉。

 

如果有看到這種三角型的豆腐,請務必煮一塊來吃吃!這豆腐Q彈有勁,出乎意料外的好吃!

 

最後,吃飽後可以到同一層樓隔壁看看貓貓狗狗,無聊時還可以找找一些奇珍異獸,我上次看到蜘蛛、蜥蜴還有刺蝟?(這也能當寵物?),樓下也有一整排的貓貓狗狗和人類,看著看著也挺有趣的。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