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D9AA164-93B3-478F-80F7-E874827B40E5.jpeg - 日誌用相簿

 

韓式醬菜
記得以前在雪梨的時候,窮學生經常會選擇亞洲料理,價錢比當地人開的餐廳便宜許多。韓式料理就是我們幾個台灣學生常去的店。
8-10元的澳幣就可以有4道韓式醬菜+白飯+牛肉片,再送一碗湯。可以很滿足的填飽肚子。

之後我老公不吃韓國菜,我也沒什麼機會吃。

直到遇見了牛牛的同學媽媽,韓國人,一個精緻的美人兒,卻有一手好功夫,我跟她請教怎麼做涼拌黃豆芽,她當時說很簡單,但文化背景不同,我實在聽沒很懂,只記得她說要抓一抓。

今天,上網找了食譜,真的很簡單,而且我做的很成功,分享給打大家。

材料:韓國香油、鹽、白芝麻、醬油膏、韓式辣椒粉(喜歡吃辣的話)、蒜泥或薑絲少許

青菜;黃豆芽、綠豆芽、杏鮑菇做起來都不錯

作法:

脆口豆芽
1.燒一鍋熱水,加入少許鹽
2.豆芽菜(要含豆子)不要買太肥胖的,那種通常都是虛胖,並不算健康,挑去壞掉的,用清水洗淨
3.豆芽放進滾水裡,不要翻動它,蓋上蓋子煮5分鐘,即可去掉豆生味
4.馬上拿到水龍頭沖冷水直到涼透,再用冷開水沖過,盡量甩乾瀝乾水分。
5.拿個盆或碗公,倒入豆芽菜、少許鹽、少許醬油膏、蒜泥、少許辣椒粉(可省略)。帶拋棄式手套,用手抓捏。
(注意:調味料要少量多次,才不會一口氣太鹹,醬油膏的目的是配色和提味,所以不要放太多。
6.白芝麻少許用刀子壓碎比較香,少許整顆,撒入剛剛的醬菜裡,稍微拌一下。上桌。

咕溜杏鮑菇
1.杏鮑菇用手撕長條型。用手撕比較好入味
2.杏鮑菇和薑蒜一起燙熟瀝乾用電風扇吹涼,接著重複上面作法5。
3.完成,上菜

黛比筆記:
1、豆芽好吃到我直接當飯吃,又是一道低醣低卡料理。
2、香油和辣椒粉一定要買韓國的,不然味道不對。今天用台灣辣椒粉,一整個辣爆了卻不對味。
3、味道不夠鹹盡量加鹽不要加醬油。醬油只是增色和提味和調和風味。

4、以上,醬菜容易出水,放冰箱2天內吃完最好。 

 

2015-0623-110041_副本.jpg - 網頁用圖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請點我
★更多[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請點我
★美國遊記★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請點我

好好睡的獨立桶床墊、好舒服的沙發、設計感的電視櫃、收納櫃衣櫃、美食家的餐桌餐椅。
各式家具及室內設計,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找我討論!!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fb粉絲頁請搜尋:@debbywang4u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牽手-1.jpg - 網頁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