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松屋和阿卡將,嬰幼兒用品必逛。我想在台灣市面上嬰幼兒用品來自日本的佔了大多數,日本東西品質好又人性化,只是價錢台灣和日本相比,真的有貴。如果有機會,懷孕時來掃一次貨,combi的消毒鍋、推車、奶瓶抱回家,我看連機票都划算了。如果有計劃性購買,至少要買到一歲或一歲半。(我在美國買了一堆回來,所以這次在日本買的不多,主要是以副食品為主)

黛比貼心小叮嚀: 建議大家上網找有分享店家外觀的照片,先存在手機裡,出了車站若找不到,可以用照片問路才不會走很多冤枉路。

=====我是分隔線=====

剛剛查資料時看到日本批貨團,先放這裡供大家參考XD,買東西買到可以批貨的話,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褲,那就更棒了!

跑客媽的小窩 日本批貨團(點我

=====我是分隔線=====

 

阿卡將(官網)Akachan アカチャンホンポ <=請認明這些日文,因為招牌上寫的只有日文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南本町3-3-21

電話:06-6258-7300
営業時間:10:00~19:00
交通:我去的是大阪的本町店,地鉄御堂筋線本町站9號出門。離心齋橋站只有一站,沿著心齋橋的商店街往本町方面走路也可以到。

 

西松屋(官網

我去的是東京台場的Decks海濱商場(官網

地址:東京都港區台場1-6-1 (西松屋位於4樓)
電話:03-3599-6500
営業時間:10:00~21:00
交通:地鐵百合海鷗線,台場海濱公園站下車,步行5分鐘。或臨海線,東京資訊館下車,步行5分鐘。

 

 

阿卡將:

像我孩子都一歲了,基本上該買都買了,所以阿卡將能買的東西就只剩牙刷和一些護牙用品。另外副食品的餐包和果汁也買了不少。本町店主樓好像有3-4層,有賣玩具和孕婦用品。對面一樓則是專賣推車。

那天我只有二十分鐘可以逛,(明明就是自由行,怎麼會搞到我連逛的時間都沒有=.=)所以,也只能亂抓一推,回台灣再慢慢看。看不懂日文,我用手機版google出的翻譯軟體,可以拍照掃描上面的字體,就可以翻譯囉!顧狗大神真是了不起耶!

日本剛調升消費稅,由原本的5%升為8%,阿卡將是不能退稅的,所以價錢是要看下面的含稅價。來到這裡,我又要感嘆台灣東西賣的好貴呀,在美國時我已經感慨萬千了,這次來日本也是一樣。台灣人的收入都比美國人和日本少,但東西都比人家貴,難怪台灣人不想生,養孩子真不容易。

有遠見的國家會好好地、用心地栽培下一代,像很多國家會在食品內添加補腦的啦、顧牙齒的啦、補鈣的啦,咱們台灣竟然加起雲劑和莫名其妙的油 XD,天吶~這些廠商大家一定要抵制,不要現在看到促銷價或過二天就忘了,好嗎?

 

#電動牙刷:應該是台灣人指定阿卡將商品排行第一名的吧?台幣不到$300,記得要多買刷頭回來哦!

#電動牙刷刷頭:有分歲數




 

#貝親奶嘴:如果家裡有缺的話,當然任何日本品牌的東西都要在日本買,不過我實在不太懂老杯抓這個回家幹嘛?我們家總共摔破了三支奶瓶,也就是說多了三個奶嘴,就算要買,應該是抓奶瓶才對吧?

 

 

 

#一般牙刷:三階段牙刷,目前我家牛牛無法接受電動牙刷,因為啓動時會有聲音,一歲多的小孩很叛逆可愛又難搞;雖然這組上面標示分為6-8個月,9-12個月,12-16個月,但孩子都有自己的生長曲線和偏好,所以我是三支和指套都放在牙杯裡,我家小人每天看心情會自己拿來用,有時還一隻手握一隻 XD,下面那個白色圓盤是一個貼心設計,套在牙刷上可以防止小孩插入太深。

我就有慘痛經驗,某日我比我家寶貝早起床,我先把奶泡好放一旁自己在一邊滑手機,沒多久就聽到牛牛醒了自己抓起奶瓶喝奶,乖乖的都沒吵,我心裡還暗地裡竊喜,然後她喝完後乖乖坐起自己抓起一刷的香蕉牙刷(固齒器的一種)自己刷牙,結果,我看她突然開始作嘔。。。。 沒二下,把剛剛喝的奶全數吐出來了, T.T  床單、棉被、衣服,全身都是 ORZ  

很早以前,有經驗的護理師就曾告訴我,要幫孩子清牙齒/牙齦,是要在喝奶前不是在喝奶後,因為我們的手指在裡面撈呀撈,有時小人確實會不舒服;我原本以為牛牛一歲了應該可以像大人一樣了,但是沒想到還是會有意外,所以現在我都是二餐之間清理牙齒。

 

 

 

 

#料理餐包:大約台幣30-40元,種類多姿多采,五顏六色,每一樣看起來的好好吃!如果一餐才只要$40塊,媽媽們應該不用自己煮了吧?這一包裡用了十種食材,若是做老木的一餐要用到十種食材可能會被整死吧?

 




#餅乾類:目前有看沒有懂,因為建議是1.6歲左右食用,所以我想等時間到了,再來研究一下




 

 

#森永:這個餅乾很好吃,有夾心,有添加一些營養素;在台灣原本我是買米餅,大多數的米餅都是宜蘭食品加工廠製作,只是掛上各個廠商的品牌,所以當時我在購買時,就直接挑鈉含量最低和價錢最便宜($45~$49),後來改買槄鴨米餅,因為它採用不施農藥和化學肥料的米,搭配天然鹽,內含超過50種以上天然微量礦物質及碘。非油炸無添加人工香料及防腐劑。它的包裝也做的比較好,比較不容易受潮。

這次買了森永的餅乾和日本的餐包發現,這些嬰兒食品並為了口感也添加了一些糖或是油脂,我第一個反應是:這樣吃,健康嗎?

但反觀一下現今的狀況,台灣已經是亞洲地區最胖的國家了,日本人吃的比我們甜、油、鹹,這樣吃還能成為世上最長壽的國家之一? 後來我自作聰明下了一個總結:是"量"的問題和"食材"問題。

就像很多人會提醒你、XX米餅鈉含量很高哦!給小孩子吃太多不好。 <= 問題就出在"量"上面,一天1-2小包,跟一天吃25包,我想大家都懂其中的差異吧?另外,日本人都會強調用國內天然的食材製作,而不是為了省錢省事用各種化學香料、色素,這跟我們吃了很多年的起雲劑、地溝油和可怕的濃純香調味鮮奶相比,我們肯定是越吃越不健康。

===>這是題外話:曾經有人在網路說,日本北海道的鮮奶再怎麼有名再怎麼好吃,還是比不上我們台灣的濃純香吶!!(結果廠商竟然加了一堆有的沒有的,真是夭壽。)

 




#餐具:很早就想買EDISON了,這次買到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用,大推。它有分左右手,若是買右手的,在餵食時要坐在小孩右邊才會順手哦!我有點後悔只買右手的,因為目前我還沒辦法確定我女兒是右撇子還是左撇子。


#筷子:我也不知道老杯為什麼就抓了這個,也不看看洗碗機能不能用就直接買回家了。很多筷子沒有做防熱處理,用洗碗機洗的話,很快就壞了。

 

#練習筷套子:這裡有賣練習筷,但我後來只買這種套子,可以套用家裡原本的筷子,買了2個,一天二餐剛剛好。

 

 

西松屋:

這裡衣服、帽子款式很多,都是可愛中帶點小優雅,和美國的衣服不太一樣,西松屋也有少許副食品用具,但選擇不多;因為如同我前面所說,該買的都買了,和阿卡將比較起來我在西松屋逛了蠻久的,買了好幾件80-95公分的衣褲和褲襪,套在小腿上的襪套尤其可愛(照片後補),帽子、鞋子都可愛。我明明拿了一頂毛線帽,不知道怎麼了是沒結到帳還是掉了,回飯店後竟然找不到。

這裡衣服價錢大約在300元左右,不過品質不是很穩定,所有的衣服我都先洗過才給孩子穿,有一件褲子掉毛掉的非常厲害,沾的到處都是,連推車上的安全帶都黏了整片毛,另外有穿一、二次就起毛球;如果不是很介意價錢倒是挺划算的,反正小孩穿的時間大多也幾個月而已。

 

#保暖襪套,可以套在小腿上,也可以套在手臂上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日本,卡哇依+親子遊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