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樹子(又名:破布子)、薑絲、魚、青蒜

調味料:干貝粉、水

器具:微波爐或電鍋

作法:

  1. 將魚肉切片,放入深盤內
  2. 放上薑絲,倒入罐頭樹子和一部份汁液,再撒上點干貝粉
  3. 放入微波爐煮到魚肉八分熟(我這個份量大約要煮8分鐘)
  4. 再放入切好的青蒜,煮到魚肉全熟(大約再微波2-5分)
黛比心得:

  1. 同樣的配方,還有另一道食譜:[食譜]-樹子冬瓜蒸
  2. 破布子有鹹味了,建議可以不用放鹽了,怕味道不夠,可以放干貝粉提鮮


 


#昨天在Xuite的歡樂點買了這個樂扣盒,沒想到今天就送到了!效率之高,讓人佩服。樂扣盒的密封及防水防漏程度,黛比在之前的文章推薦了好多次,這次要再次推薦這款:玻璃密封盒。我找了好個廠牌的密封盒,只有樂扣有做出耐高溫,可以直接放入微波爐以及烤箱的玻璃盒,而且還可以密封和防漏水,也就是說,從烹煮、加熱、上桌、吃不完還可以直接蓋上密封蓋,放入冰箱冷藏,一盒到底很適合忙碌的上班族,密封的效果讓冰箱不會充滿異味,長方型可疊放又可省空間。重點又不會吃進一堆塑毒!



#魚肉:挑一片或一條自己喜歡吃的魚肉,我覺得這還蠻適合紅肉的,尤其是鯛魚或是切片的中大型魚。



#把魚肉切片。這把是陶瓷刀,它的優點是非常輕又非常利,高科技的產物,可以讓食材切出非常平整的切割面,也因為切割面很平整,就不會有凹凹凸凸的切口,所以氧化慢,食材保鮮的程度較好,但,平時我很少拿出來使用,因為我手拙,就在第一次使用時,就劃到自己的手指了!沒想到切口確實又細又平整,所以整整一分鐘都沒冒出血,但我早就痛死啦~~

這次為了切這塊有點難切的魚肉(看看魚的下緣有一層厚厚的皮),只好再拿出來!我們的孩子都會參與煮飯作菜,像這種刀子,千千萬萬不要讓孩子拿!

如果有時間,先用湯匙背面將樹子再壓碎一點,這樣裡面的鹹味會跑出來,可以節省調味料的用量,建議不要加鹽!

把魚肉一片一片放入樂扣盒中,因為我的樂扣盒太小,只好一層魚,撒一點干貝粉、薑絲、樹子,和部份汁液,再放一層魚,重覆上面的動作,這魚真的太大了,我竟然舖了三層XD。倒入水稍稍蓋過魚。


#把玻璃盒放入微波爐加熱,趁這個時候來切青蒜,微波爐約煮8分鐘,(因為我的魚肉是三層,中間不容易熟,如果是平舖上下二層,時間要縮短,煮太熟不好吃),煮到魚肉八分熟,再放入切好的青蒜,稍稍壓入湯汁裡,煮到魚肉全熟(大約微波2-5分)即可。

 



#一道簡單又鮮美的微波爐蒸魚就可以上桌囉!青蒜吸了湯汁,更是美味。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