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蕃茄2顆、雞蛋2顆、蔥1支、蒟蒻麵1份

調味料:干貝粉、香油、鹽少許、水1/2碗、糖、芝麻(試情況而定)

價位:約40起

作法:

  1. 不沾鍋先放少許油,再將蕃茄2顆洗淨切塊放進去,蓋上鍋蓋
  2. 將雞蛋打散,把蒟蒻麵燙或沖一下熱水去鹼味
  3. 等蕃茄變軟或是煮到自己喜歡的程度視情況切小塊,放入蔥段
  4. 到倒少許的水
  5. 放入蒟蒻麵拌一下,加入干貝粉、鹽、糖少許
  6. 倒入蛋汁,香油。完成。

 

#今天,使用我的愛鍋,也是唯一的鍋湯-美亞不沾鍋(不沾鍋使用訣竅請點我)來煮蕃茄。不沾鍋先放少許油,再將蕃茄2顆洗淨切塊放進去蓋上鍋蓋,可以加速食材軟化,也不會噴的到處都是,再來,這種也不太容易把食物煎焦,所以就可以趁這個時候洗洗其他的菜或是打蛋、切蔥段。


等蕃茄變軟或是煮到自己喜歡的程度視情況切小塊,如果不喜歡蕃茄的外皮當然可以事先去燙掉外皮,但其實皮是很營養的,所以,就加減吃吧!我不太喜歡大塊蕃茄,所以我用木杓子把它們弄小塊一點


#把蔥段放進去拌炒一下,倒少許的水煮開(PS,我這個水放太多了,沒想到蒟蒻是不吸水的),蔥可以切段也可以切成蔥花,如果家裡有挑剔的小孩,想讓蔥消失於無形就切成蔥花吧!


#調味料:這是我從義大利買回來的松露鹽,沒有規定一定要放這種鹽,只是我買了就加減用

 

#松露鹽:精鹽裡有黑色的黑黑,讓這個鹽充滿香氣。最近在看一本書,書名為:吃出健康料理五堂課,裡面的養營師推薦要三低和二高:低鹽、低油、低醣、高鈣、高纖;原本以第一堂應該是減油,但書內卻是提倡減鹽。於是,我將鹽的用量減少,改用[烹大師]鰹魚粉或是干貝粉,因為全部使用天然材料(日本人在這一點應該很讓人信的過),所以我放了干貝粉來取代鹽的用量,讓食物更鮮美,但不會攝取太多的鹽。蕃茄可以視自己喜歡挑選,牛蕃茄顏色較美較漂亮,但我不喜歡吃太紅的蕃茄,所以我選黑柿子蕃茄。

 

 

#放入燙過的蒟蒻麵拌一下,加入干貝粉、鹽。糖的部份可視個人喜好,一般來說都會加少許糖去綜合蕃茄的酸味,但我有糖尿病,又為了減少熱量,我省去了糖。

 


#倒入蛋汁,停留一下再翻動,因為我是用電磁爐,所以沒有大火快炒的火侯,要讓蛋液稍稍凝固再來翻動,才會好看。撒上香油。

 


#盛盤~鏘~鏘~!這盤營養又豐富的蕃茄蛋炒蒟蒻麵完成

 


#撒上許少黑芝麻,原因只是因為我買了lol。其實芝麻是很健康的食物,但大多被做成甜食,所以不旦熱量高、糖尿病患也不適宜,所以,直接撒在食物上是很好又養生的辦法。

 

最後,美食的享受是很主觀的,而老天爺賜予的食材,天天都不一樣,顆顆都很有創意,像我今天的蕃茄確實是偏酸了點。

我們不是五星級大廚,就不用太講究配方或是調味料的多少和比例囉!只要煮出來自己喜歡吃,家人也捧場,就一百分囉!

祝大家都有一百分的美好生活!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