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南川麵館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36號

電話:02-29124735

營業時間:每天,沒午休

餐點:偏北方的麵食口味

價位:$50元起

說明:好吃~但很貴。紅油炒手$70:超推!必吃!我請老闆幫我做儘量不辣的口味,老闆也很樂意配合。話說到這裡,一定有人會笑說~不吃辣,吃什麼紅油炒手 :) 。但是吃辣對我來說,太辣的東西讓我除了"辣"味外,無法分辨其他酸甜苦香味,我就吃不出食材本身的鮮美味呢!

我最怕"好心"的老闆告訴我說:這東西不辣不好吃,而不肯幫我調整為小小辣或儘量不辣,我就曾經點了一盤客家小炒,老闆的好心讓我那盤原本要配白飯的菜,只吃了一口就無法吃了!結果,飯也沒菜配 XD,我的美好晚餐就報銷了。

另一個善心之舉也讓我們很尷尬,話說,新店新開了一間燒烤店,而服務人員是會幫忙烤肉的那家。通常服務人員會依照自己口味或習慣來調味,我也是很欣賞這樣的吃法,因為我可以吃到更多風味的美食,結果服務人員在幫我們烤牛肉時,我們其中一人說想吃起司口味的,但服務人員"好心"的說:這牛肉油脂很多了哦!不適合吃起司的。當下,大家都很尷尬,我只好打圓場說:她喜歡吃起司,就做給她吃吧!

我們這盤牛肉都吃過第三盤啦~什麼椒鹽啦、檸檬啦、七味粉啦、起司啦,都吃過了!坦白說,我自己也很愛吃起司口味!也就是因為他們家有起司粉可以撒在肉片上,也是吸引我來的亮點之一。


有時過度的堅持,客人吃的也很痛苦呢!適度的彈性,可能會讓雙方更愉快些。

 

小菜:海帶豆干、涼拌苦瓜、涼拌芹菜(有看的出我們在減肥的決心嗎?),小菜種類很多,但我們今天點了很普遍的小菜,豆干挑選比較有咬勁的但料理的好切開後,又不會有氣孔,吃起來滑Q,(雖然是很普通的小菜,但可以看出料理手法有沒有用心),而涼拌苦瓜就是生苦瓜切片淋上特製醬油,在炎炎夏日還真是一道養顏美容的美食呢!蒜末芹菜,去掉粗絲的芹菜,纖維多,汁也多,也是爽口美食。

 


炸醬麵$70:一般的炸醬都是肉未加上豆干丁居多,但這碗應該叫肉末麵吧?(PS左邊那二大塊肉是我家老爺的牛肉乾麵裡的牛肉塊),雖然整麵條和肉醬搭配起來剛剛好,這肉末吃到最後也不會嫌少,但一碗炸醬麵要$70吶!突然有點驚嚇到,咱們新店的物價有這麼高嗎?



牛肉乾拌麵$120:(忘了拍照)大致和炸醬麵一樣,只是上面擺的是滷的非常入味的牛肉切塊!牛肉Q有彈性,但不會太硬,滷汁渾厚香氣內練(咦,我好像在寫武俠小說),雖然$120,還有點小貴,但乾的牛肉麵比湯的好吃。


紅油炒手$70:超推!必吃!拌著陳年烏醋及花椒的餛飩,散發著略麻但不辣的香氣,好吃極啦!我請老闆幫我做儘量不辣的口味,老闆也很樂意配合。


#上面有二碗湯,較遠的是牛肉乾拌麵附的,是牛肉湯撒蔥花,顏色較米黃的則是大骨湯,是炸醬麵附的,大骨湯蠻濃郁的,但就是很單純的清湯,全靠蔥花提味。




我是分隔線


再訪南川,結論還是:付錢時會手軟....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