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很熱,簡直用熱爆了這三個字來形容都不足夠。不旦防曬油拚命地塗,頭髮也因為冒汗很快就黏在頭皮上,感覺真的超級無敵扁頭的,頭髮一不順,心情也會跟著影響呢!

先說說怎麼洗頭吧!

我想大家都讚成洗髮精最主要的目的是在於清潔吧?所以最好不要用二合一的洗潤雙效的洗髮精,它雖然很方便很省事,但很容易讓你提早秃頭,不信,請觀察身邊的男性朋友們....另外我也不推薦所謂滋養"髮尾"的洗髮精,可以用滋養的潤髮乳或護髮素都好,但洗頭精還是以清潔為主,這就好像洗衣粉,有些故意添加螢光劑讓衣服"看"起來更白,但實際上並不是衣服纖維被洗乾淨了!被騙的是我們的雙眼。

雖說是洗頭髮,但,其實是在洗頭"皮",所以如果去美髮院,你會發現幫你洗頭的小妹,從頭在尾都在洗頭皮,而不去搓洗頭髮,而且從美髮店洗出來的頭髮特別蓬鬆,連帶整個人都會感覺神清氣爽了起來。祕訣在哪裡呢?就是洗髮精停留在頭皮上的時間夠久。

之前有推薦過的藥用洗髮精,是皮膚科醫生開的針對我掉髮的情況開的,它就要求在頭皮上搓出泡沬後,讓泡泡停留在頭皮上至少3-5分鐘,除了讓藥效吸收外,另一個目的就是讓泡沬有時間去溶解掉毛孔上的油垢和髒污,這跟洗衣服浸泡一下再洗會比較乾淨是一樣的道理。所以,如果沒錢沒時間上美容院,那洗頭時就讓洗髮精乖乖地待在頭皮上3-5分鐘吧!你會發現在沖水時頭皮會乾淨到有摸起來澀澀的!這時再在髮尾上潤絲或護髮素,千萬不要抺到頭皮,清洗過後,吹乾頭皮(很重要)和頭髮,你就會有一頭清爽又蓬鬆的頭髮囉! 

 

來介紹幾款好用的洗髮精吧!雖然以下介紹的洗髮精比起開架式的貴了許多,讓我選的話我會比較捨得花錢在洗髮用品上而不是臉上的保養品。因為如果秃頭了,再花幾十萬可能都救不回。幸好這些洗髮精都很濃縮,再加上用我說的在頭皮上3-5分鐘的方法,有些時候只需洗一次就夠了,所以一罐都可以用很久。不然,用水晶肥皂洗頭也很棒!

 


 

Keyra 奇拉專業髮品的[平衡洗髮精]

建議售價:500ml/500元    1000ml/1900元

主要成份:氨基酸型界面活性劑、水解小麥蛋白

產品說明:深層清潔頭髮內外油脂污垢和化學殘留,平衡頭皮油脂分泌,讓頭皮感覺清新

使用心得:這款深層洗髮精如果是乾性頭皮(不是指頭"髮"很乾哦!那是兩回事)的人,一個月做一次或是想做護髮前來個大掃除就可以;冬天我是大概一個月用1-2次,但最近天氣真的熱到爆,我的頭皮超油,我就會一個禮拜用2-3次。因為蠻濃縮的,所以用量不用很多,雖然說一般洗頭都會洗二次,第一次是先洗掉表層的灰塵和髒污,第二次是清洗附在頭皮和髮根之間的油垢,但是,用這罐[平衡洗髮精]再加上停留5分鐘的小祕訣,我覺得洗一次就很夠力了!尤其是男生油脂分泌超旺盛,我就非常推薦,洗後頭皮會一點點涼涼的(好適合夏天吶),味道則是蠻中性的,男生用也很適合,女生用的話,不能說它很香啦,至少不會是什麼水果香味調就是了。

 

 

 

肯葳Keune的[SO Pure如此純淨R2活化髮浴]

建議售價:50ml/180元    250ml/560元    750ml/1200元

主要成份:薑、檸檬精油及棕欄油

產品說明:髮量稀少與異常掉髮用,含薑、檸檬等精油可促進頭部血液循環及強化髮根固著。

使用心得:這款強調天然的精油洗髮精洗起來很溫和,這麼熱的天氣有時候會天天洗頭,這瓶就非常健康又適合。雖然有加薑,但是這可不是市面上哪種很薑味的洗髮精,反而是混合著淡淡清薑和檸檬的香氣,聞起來很舒服,在洗的過程就彷彿幫頭皮和身心做了一場Spa。(請一樣在頭皮停留3-5分鐘嘿~)

 

 


 

Rene Furterer 的[Forticea複方精油養護髮浴]

官網:http://www.renefurterer.tw/

建議售價:150ml/980元    1000ml/3500元

主要成份:柑橘、迷迭香、薰衣草精油

產品說明:精油可滋養促進循環預防掉髮,讓頭髮具有光澤、韌度及豐潤感。

使用心得:這一罐是我付錢會手抖的洗髮精,但也是媒體大肆報導的號稱美髮界香奈兒的頂級品牌,(又抖了一下 XD),原名萊法耶,現在則改名為RF荷法蕊,天吶!150ml真的好小罐哦!有想哭的感覺。

但有了報章雜誌各大媒體的報導,我今天終於敗下去了!我會找一天試用的(不是我要調胃口咩~就真的很貴嘛,要挑日子看風水再來用)

各大媒體相關報導:

2011 年 5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2011 年 4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2011 年 3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2011 年 2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2011 年 1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2010 年 12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2010 年 11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2010 年 10 月 荷那法蕊 媒體露出
 美人幫專文 - 漂亮孕媽咪 名媛陳美彤
「女人我最大」小曼推薦懶人專用...
2010 年 10 月 15 日媒體露出
2010 年 9 月 媒體露出
2010 年 8 月 marie claire 廣告露出
2010 年 8 月 哈潑時尚 露出
marie claire 網站專文
2010 年 7 月美麗佳人露出
2010 年 6 月媒體露出
四月八日的蘋果日報 報導
壹周刊- 來自法國巴黎Rene Furterer

 

 

 

Rene Furterer 的[Naturia 蒔蘿乾洗髮霧 Dry Shampoo]

官網:http://www.renefurterer.tw/

建議售價:150ml/980元    

主要成份:蒔蘿、薄荷、高領土

產品說明:無法洗髮時想讓頭髮潔淨蓬鬆者,不需要水的淨髮噴霧,可使頭皮清新潔淨,讓頭髮輕盈,精油香氣讓人煥然一新。

使用心得:有的時候就是有不洗頭的時候,太累、太懶、太忙、坐月子,反正就是不想洗頭時,就得用用這種乾洗髮囉!雖然有人會說,那麼麻煩幹嘛不直接弄溼去洗算了,但,就偏偏有想當旱鴨子不想碰水時,或是來不及洗頭又得去赴一場很重要的約會,或是騎車在馬路上廝殺之後摘下安全帽後慘不忍睹,但想留給人家好印象時....反正就是頭髮油油頭皮臭臭不受歡迎就對了,這是急救用的。

我提供三種方法:

1.使用噴霧髮膠,就是像髮麗香那種比較霧狀、噴出來很綿細感的,然後把頭髮一層一層挑開,距離約10公分噴在頭根約2-5公分處(請大約抓一下就好,不必用尺量),至少要從頭髮的左側一層一層挑開噴到右側,頭頂也要分個幾層,噴完後,頭髮會有點硬,但用雙手十指張開,把手指伸入髮根輕輕剝鬆就可以了。因為是使用髮膠,所以很傷頭髮,這個方法大約可以維持1-2個小時。

2.蜜粉:嘿嘿,不適合的蜜粉可別丟,其實這是我由某個美髮品牌的產品衍生的idea,以前買的開架式的蜜粉,但自從我買了歌劇魅影的蜜粉餅,這些開架式的蜜餅真的就不愛用了。挑選和自己頭髮比較接近的顏色,因為我一直留淺色頭髮,大致是亞麻色、淺棕色、棕色等等,都可以用膚肌系的蜜粉,至於白色、藍色、綠色、紫色等蜜粉,我沒試過,也沒勇氣試啦!如果有人要做實驗,請告訴我結果。一樣把頭髮一層一層挑開,方法和上面一樣,只是把蜜粉輕輕撒在髮根上,(建議在浴室裡用,不然要掃地板會比較麻煩),最後也是把手指伸入髮根輕輕剝鬆。

3.第三種就是用這類的乾淨髮產品囉!但等我抽空寫文囉~不想等的人,請直接去看「女人我最大」小曼推薦懶人專用...

 或是youtube一下吧~

 

 

以上產品請自行網路購買或找設計師代買

 更多美容美髮相關資料請點我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