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小上海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正路331號2-3樓 

電話:02-89193093

營業時間:11:00~22:00 

(雖說沒午休,但有天下午去卻撲空,最好是電話先詢問)

餐點:川湘菜、水餃、港式點心,大致為$88

說明:話說~我們倆若安排休假,通常上館子吃飯都是下午二點了,所以很多地區的餐廳都讓我們吃了閉門羹,但那天突然發現這間下午竟然還在營業,而且打著港式點心下午茶的名號,離我們又近真是高興極了,買了餐卷後(買1000送100),沒想到過二天的下午去,竟然沒營業。大概是剛開始營業沒多久,店家還在調整經營模式吧!

沒想到下午時間,用餐的人也不少呢!不過老年人居多(下午嘛,老人家不用上班比較閒),但也表示這餐廳口味不錯,吸引了中老年人族群都是比較重視吃的。

室內屋頂油漆粉刷成粉紅色調(結果食物拍出來都偏粉紅色),採光利用大片落地窗讓陽光撒進來,雖然在二樓,但一點都不覺得陰暗,反而有種與樓下的車水馬龍與世隔覺的舒適感!我個人滿喜歡的,這是指平日的下午時光哦~至於一般用餐時間是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以川湘菜和港式點心而言,收費合理,港式點心大多$88起跳,一般菜類$180起跳,而菜量都滿充足的,雖不算物超所值,但物=質啦。


#上圖:有川湘菜、水餃、港式點心等料理,我們買餐券時還送一份水餃,而且必需當天上菜,我們都吃飽結帳了,誰還吃的下水餃 ><" 老闆,這樣不夠貼心啦,幸好溝通完後,願意讓我們帶冷凍的回去。一份是8顆,一顆大約$8,雖然是冷凍的,我自己煮了之後,皮厚Q,個頭大,裡面的肉餡很紮實還夾著一隻完整的蝦子呢!算是好吃的餃子。


#叉燒酥:外皮層層酥脆,火侯掌控的不錯呢~不像有些油沒烤出來,吃起來油膩。裡面的叉燒餡鹹中帶甜較偏鹹,但味道搭配的挺不錯的。不過我一直覺得好吃的叉燒酥真的得看運氣,明明是同一家廳餐,有時還是會吃到沒烤好的油外皮呢。


#蔥爆牛肉or芥蘭牛肉:我真的得了老人呆呆症了,(是還沒到痴呆的程度),現在常常吃了什麼都忘了!牛肉弄的很不錯,看上面燴的油亮的芡汁就覺得滑順好入口了,事實上也是鮮嫰好吃,顏色怪是因為裝潢用粉紅色,相機一拍出來就偏的很嚴重。

 

 


#蒜泥白肉:有些百元熱炒店會用冷凍豬肉片來替代,但看看這厚度就知道仍是手工切片,數量不少的肉片下面墊著的小黃瓜,把小黃瓜絲夾在肉片裡,清甜好吃又爽口。

 


#炒山蘇:用新鮮魩魚(不拉魚)炒出來的山蘇,我更喜歡!一般來說會用小魚干來增加香氣,但炸有的有酥香的魩魚更讓我一口接一口呢!


#蘿蔔糕:跟香滿樓比較之下,口感上顆粒較粗一點,我心中第一名的蘿蔔糕就非香滿樓莫屬了!


#蒸排骨:排骨味道入味,入口滑嫰,也是料理的不錯!

 


#蝦餃:外皮稍稍厚一點點,外觀也大顆一點點,但內餡也填的滿滿的,蝦子也很新鮮,原本以為這樣$88有點貴,但換算一下,一顆$22元,倒也是行情價!一般來說都是一籠3個,這裡是4個,也比較大顆。整理來說,這兒的菜都長的比較大盤,個頭也比較大呢!

 


#蝦腸粉:唯一一道讓我們不太滿意就是這一樣,感覺上有點不夠熟,腸粉和餡的部份好像有點糊住,所以吃起來有點怪。

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