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中藥味的人,也可以補一下囉)

 

2011.01.22 這篇是舊文新PO,理由也是幫助感冒或是怕感冒的人增強抵抗力,所以拿來回溫一下 :)

另外最近新聞有報導,一位二十幾歲的正妹竟然大量落髮,原因是冬天太冷大量食用薑母鴨、麻油雞這類補品,造成油脂太多堵塞毛囊而引起的,那同理可證,有些人吃了可能也會長痘痘吧!這下這道蒜頭雞湯就成了很好的替代品,可以試試哦!

祝大家身體健康過好年哦!!

 






蒜頭的好處 (更詳細的資料請點這裡

1.中醫認為具有殺菌、解毒、驅蟲、消腫、止瀉及健胃等作用。增強抵抗力

2.含有大蒜素(Allicin)及鋅、硒、銅、鎂和鍺等稀有元素。鍺在大蒜中的含量,較任何含鍺的植物都高。

3.抗氧化作用

4.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及血小板凝集活性

5.保肝作用

6.預防高血壓

7.防癌

8.降血糖

9.大蒜放於盛米容器中可防米生蟲

 

 

蒜頭雞湯(一)

食譜來自: 阿基師-59元出好菜

材料:

雞肉切塊去皮蒜頭米酒2大匙鹽適量

 

大致來說,雞肉和蒜頭的比例為5:1左右就可以了,如果要好吃,當然是買雞腿回來煮最好囉!但我是因為在公司煮,要請人家吃,所以我買了一隻全雞 $330,請老闆幫我剁好的。

 

 

 

  1. 圖右上#拿大約1/3的蒜頭先炸一下,看到有上色,就拿出來。(啊~為了拍照,有顆蒜頭被我炸焦了。)
  2. 圖左下#燒一鍋滾水把雞肉汆燙去掉血水和雜質,用水沖洗乾淨。
  3. 圖右下#然後就把雞肉、蒜頭和熱水倒在一鍋,小火燉大約20分鐘就好囉!要吃之前,再倒點米酒和鹽調味。

 

如果雞肉要好吃,大約20分鐘,但如果相喝煲湯,就可以燉到很爛很爛,約1小時,這樣牙齒不好的阿公阿媽,或是小小孩都可以吃哦!

 

蒜頭的部份,最好買大顆一點的,像我是忙碌的上班族,但又貪吃,所以可以的話,我會買一些薑絲和蒜頭冷凍起來,隨時備用,所以我的蒜頭顏色(圖左上)比較黃,那是正常的,弄這道菜其實很快,只要5分鐘就好,但,沒想到我光是剝蒜頭的皮,就花了我10分鐘,加上我的蒜頭又是冷凍的,泡水後,皮超難剝的~厚...剝到生氣了,女人的生命,不是拿來浪費在剝蒜頭皮上面的,從此之後,我只買剝好皮的蒜頭回家冷凍。

其實我不太會煮菜,也缺乏練習,所以手腳很慢,但在公司真的很忙,所以,這裡有5分鐘的小撇步,跟大家分享哦!

去飲水機裝熱開水放到電磁爐上燒,把雞肉倒進鍋裏,煮出髒水後,直接拿去水龍頭下沖乾淨,在煮雞的同時,就用小小的鐵鍋炸蒜頭,因為才炸幾顆,鍋子越小,油用的少,導熱也快(約2分鐘),最後,就把蒜頭、雞肉、水放下去煮,剩下的,就交給電鍋或電磁爐囉!是不是只要5分鐘?我就可以回座位上做事囉!


雖然雞湯好吃,但上面的浮油也挺嚇人的,因為蒜頭只炸1/3,所以不是蒜頭的油,是雞本身出油,要吃的時候,記得把油先撇掉,才會健康又養生哦!

 

 

蒜頭雞湯(二)減肥版

 

 

為了要減肥,但又讓貪嘴的我不會堅持不下去,所以我就發明這道減肥版,實際熱量雖然我不知道是減少多少,但因為少了油脂,我相信對瘦身是很有幫助的。

 

 

材料:

去皮雞架子/雞骨頭

去皮雞胸肉

去皮蒜頭

鹽適量、米酒適量

 

  1. 燒一鍋滾水把雞骨汆燙去掉血水和雜質,用水沖洗乾淨。
  2. 把去皮蒜頭(不要炸哦)和雞骨倒在一起加水蓋過,用放入電鍋,因為雞骨耐煮,可以燉久一點,主要是取味道。這鍋湯可以先煮起來,等要吃的時候,再加熱把雞胸肉放入燙熟即可。

 

雖然比起雞腿肉,雞胸肉實在是又澀又難吃,但是為了減肥,又要想補元氣,這樣就可以滿足口腹之慾。喝完一碗,馬上就有發汗的效果!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