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葡萄醋具有消炎利尿、安胎、淨血,預防血管破裂出血,提升肝功能,抗氧化並防癌,但是,要把葡萄洗淨,完全不殘留農藥又不殘留水,再去泡醋,就有點麻煩,於是,用葡萄乾來泡醋,就非常理想了!

乾縮後的葡萄乾本身就包括了葡萄皮、葡萄子,而葡萄子的養顏美容抗老的功效大家都知道,加上葡萄乾已經是處理好了,直接拿個玻璃瓶,再把醋倒入浸泡,大約一~二天,就可以食用了,方便又快速。千萬不能用塑膠瓶。

泡過的葡萄乾醋,也非常適合用來調和義大利油醋,調和的方法也很簡單,就是橄欖油放在碗裡,再滴幾醋就完成了,這種泡過葡萄乾的醋會因為葡萄乾本身是甜的,讓醋不旦帶有葡萄風乾後較深層帶有樹枝味的香氣,醋也會變甜,很適合用在料理上面,可以做生菜沙啦,也可以拿來沾麵包。_

醋,我自己都買徐蘭香的純米醋,一瓶是$550,我有比較過,雖然貴,但濃度確實比其他的濃,相對的,就比較省;而它們家的醋,是天然發酵不是工業發酵,如果是為了要養生,最好還是不要用化學醋,我對米醋的功效十分推薦,我自己就好幾次,靠著米醋讓自己恢復健康。

我是有糖尿病的人,扺抗力很差,所以只要一喉嚨痛,就會乖乖的去跟醫生報到,上次感冒,我看了三次醫生,(最後還是喝醋喝到好),而這次感冒,看了二次還沒好,我就火大了 lol,

可以想像我吃藥是要寫行事曆做記綠的嗎?

12:00午餐+血糖藥
13:00感冒藥
18:00晚餐+血糖藥
19:00感冒藥
24:00宵夜+血糖藥
01:00感冒藥

咦~?少吃一次感冒藥 XD 雖然我明明很認真記錄,但三餐的血糖藥加上四餐的感冒藥,搞到我都常常忘了吃了什麼藥了!所以,看了二次醫生後,就決定不吃藥了,每天喝2-3杯稀釋過的醋,而且喝的時候,讓醋停留在喉頭一回才吞下去,感冒自然就好了。

 

葡萄乾醋

材料:

葡萄乾

天然醋

做法:

把葡萄乾放入乾淨沒有水份的玻璃瓶內,再加醋蓋過葡萄乾即可。大約一天後就可食用。

請不要太貪心哦!因為葡萄乾加了醋會膨脹,所以請先泡一點點就好,因為醋很酸,有的人不敢喝。

喝法:

葡萄乾醋加開水稀釋,以自己可以接受的酸度即可。最好是加冰塊會更好喝。如果不怕胖的人,可加點蜂蜜。也可以拿來拌生菜沙拉代替千島醬。

加了蜂蜜或糖是和冰塊為了讓醋的口感更好,但感冒的人如果吃甜的,容易生痰,喝冰的容易咳嗽,我自己是只喝加了冷開水稀釋過的無糖米醋,酸度以自己可以接受為原則,而上述的葡萄乾醋我是料理用的。

注意事項:

醋,最好不要碰到牙齒,我,以前不懂,喝到我的牙齒全壞了 ~><~

所以,請不要一次泡一大壺,想到時就喝一口,這樣,牙齒一定會壞,最好是泡一杯,馬上用吸管吸完後,馬上用清水嗽口。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