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雞半隻 約190元、黃耆2片、冬瓜2片(人家送的)、蛤蜊3斤約180元、薑絲、鹹冬瓜1碗
調味料:鹽少許
器材:電磁爐

份量:全家4-6人

 

作法:
1.燒一鍋開水,把雞肉放入燙一下,等血水及雜質浮出來,再把雞肉撈起洗淨
2.煮一鍋湯,把雞爪及黃耆、冬瓜、薑絲及鹹冬瓜放進去,用中小火熬煮約20分鐘。
3.把雞肉放進煮約10分鐘,把浮油都撈起
4.轉大火,把蛤蜊放進去,蓋鍋蓋約三十秒,打開鍋蓋看蛤蜊有開就熄火(最後加蛤蜊是為了讓蛤蜊依舊肥肥的、大大的,很有肉的樣子,千萬不要煮太久哦! )
5.可以先試喝看看湯有沒有鹹哦!再來加鹽哦。

今天這鍋湯,竟然好吃到舉世無雙,因為我把油都撈起來了,雞湯則呈成類似用干貝去熬出來的湯頭,帶著微微泛著光芒的黃金色高湯吶!!結果造成搶食,連平常沒人要吃的冬瓜,也都吃的差不多了。

原本以為黃耆和鹹冬瓜不合,雖然他們二個的味道都帶著甘味,所以我原本只放1片黃耆及半碗,但試了湯頭後決定把材料加倍。

我今天用的雞,是外表黑色的雞,老闆說的,我也聽不懂,XD,反正就是煮湯比較好吃。為了孝敬我家老爸及我親愛的老公,當然要用好一點的給他們吃。那種雞跟一般養殖真的不同,在燙雜質及血水時,它的雜質較少,油也較清徹。

裡面我放了冬瓜及黃耆,都可以幫助利水退腫,加上我們是蛋白質及澱粉分食法,再把所有浮油都撈乾淨,基本上也可以算是保持輕盈食譜囉。

另外我再用水炒青菜法,炒了兩盤青菜,就樣就很健康囉。

黃耆的功效請自行上網查詢

 

親愛的部落客們,請小心衛生署的新規定

食品衛生管理法暨施行細則與解釋 第十九條
食品廣告標示詞句涉及虛偽、誇張或醫藥效能之認定表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