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吃酒釀後,看到酒釀總忍不住會想試看看。但是我們會計有警告過我,不是每種酒釀都好吃哦!

所以我第一次買到了自立酒釀,算是運氣很好囉!

我們會計是外省人,婆婆會做酒釀,她自己也會做,當然,做酒釀是很辛苦的,尤其是手腳不乾淨的人做不出來,一開始,我還沒聽懂呢!原來是指做酒釀的過程是什麼東西都要清洗的很乾淨,鍋子不能有一點髒,每一個步驟都要乾乾淨淨,當然手也要洗的很乾淨。

坦白說,我沒有興趣學做酒釀,因為我太懶了,這種費工又費時的食譜,我都沒辦法。但是我從我們會計口中知道了一些如何挑選酒釀的方法,來跟大家分享。

1.酒釀要白白淨淨的

因為自立酒釀是我第一個入門的酒釀,就外觀而言,它真的白白淨淨,每一顆米都是白色的,而且裡面幾乎沒有雜質。今天我在迪外街逛街時,不小心發現了很小罐的酒釀,很開心就買回家了,結果,回家一比較發現,裡面的米有點黃黃的,而且不是每粒都黃,是部份黃黃的,感覺上就有點髒髒的。據說,好的酒釀一定要白白淨淨,黃黃的就是有點失敗的。

2.米粒最好是粒粒分明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標準怎麼來的,雖然酒釀裡的米,最後都會浮在上面,而且有點擠成一團的感覺,但是自立酒釀的米粒蠻大顆的,在煮的時候,很快就化開了,但是今天在迪化街買的,就有點慘,糊在一起,攪拌半天才分開。

3.味道有香氣,吃起來是甜的

據說好的酒釀是甜的,如果時間拿捏不好,發酵過久,會變的酒味很重,而且很酸或很苦。我以前不知道什麼叫做難吃,今天總算嚐試到了。有點黃的酒釀雖然在氣味上聞起來不錯,但是吃起來又酸又苦,非常苦澀,雖然它瓶罐上寫著甜酒釀,但一點都不甜。

4.保存方法,一定要放冰箱

除非想吃酒味很濃的酒釀,不然最好的保存方法,就是放入冷藏或冷凍,才能避免酒釀發酵過度。一般來說,玻璃瓶的酒釀只能冷藏,而自立酒釀有一種鋁薄真空包,可以冷凍,我覺得還不錯。

5.如果喜歡吃很甜很甜的酒釀,又沒有體重或是糖尿病的顧慮,我推薦愛買的酒釀。但名字我忘了,下次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