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不知情的我們,還真不這知道這黃澄澄的玻璃瓶裡賣什麼呢!

 

 

Blue Ocean Garden的接待處隱身在某個隱密的小徑中,到了民宿之後,經過主人的推薦,我們在巷口一邊的藍色帆布租了台小機車,花了250B。而一旁的勉強可以稱為小攤位的Gasoline,則是他鄰居在賣的汽油。在蘇美或帕安,這種瓶裝汽油隨處可見,價錢也非常種類豐富,有些是一瓶40B,也有一公升50B,當然40、45、55什麼價位都有,至於實際的容量當然是賣油老闆自由心證囉!雖然也有加油站但在帕安島上好像不多,也許只有1-2個。

 

 


民宿老闆推薦這間藍色帆布小屋的原因是因為租車需要壓護照,據他的說法是這間不太出問題,只好姑且信之,一般來說,跟比較有規模的飯店或旅館住宿可以請他們代租機車,就不需要壓證件,價錢會貴個50-100B/一天,好處是機車會直接送到飯店門口,出門馬上就有車,既然今天是住民宿,反正也沒有其他方法,只好壓證件了!

這間小屋除了租車也兼按摩,可惜一直沒機會試試。原本只有老闆娘在櫃台,老闆聽見我們是從台灣來的,特別跑來跟我們聊天,他說他到過台灣在高雄做工,他客氣的說台灣很好,但我問他那會想念台灣嗎?他沈思了下,笑笑沒回答。我想,在台灣當泰勞的日子肯定苦不堪言,對於我們的來到雖然讓他有那麼點話題可聊,但卻也勾起他不堪回首的過往;我們何其幸運,來到這裏是花錢渡假又不是拚命掙錢。

 

騎上小噗噗,我們的冒險旅程~開~始~囉!

說實話,帕安島不旦full moon party有名, 道路也以崎嶇出名,就在我們從碼頭坐上計程車開始,就有那麼點Fu了,首先,險昇坡再來一個險降坡,一下子望見轉彎處遠光的大海,但又一下又深怕司機忘了踩剎車我們會直接衝大海裏,就是一路這樣搖搖晃晃、叩隆叩隆(就是這個聲音)之下,我們一群來自世界各地又各自住在不同飯店旅館的旅客一一被送達。

等我們真正騎上我們的小噗噗時,這路況光用"崎嶇"二個字還不足以形容,大部份的道路是沿著西南和西邊的海岸,連結著哈林碼頭和Thongsada 碼頭(這裡可以坐船到龜島), 除了和台灣相反右駕之外,像樣的柏油路僅舖在幾個往來頻繁的路段,上下坡時還會夾帶彎道,地上時常有坑洞,兩側不定時還有碎石子,而有時上坡實在太陡峭了,小噗噗負荷不了我們二個胖子,我必需下車讓我家老爺先騎上去,我再爬上坡去追車。(上圖就是這樣拍出來的),下坡時又拚命向前滑,在某些路段偏離上面提到的主要路線,一路就會從柏油路變成碎石路,碎石路漸漸變成混合泥土的石頭路,最後變成大石塊路,幾乎寸步難行,看來,我們一路參與了帕安島的道路進化史!甚至在漫天風砂中看著別人開車呼嘯而過,我只能用圍巾掩住口鼻然後眼看者我家老爺白色的衣服變成土黃色。

彷彿還不夠慘似的,天空開始下起雨,讓原本就很可怕的路變得更溼滑,我已經開始歇斯底里了!接近山區的地方,大熱天在泰國我竟然開始覺得冷了!而天空已經漸漸黑了,有些路段甚至連路燈都沒有。再弄錯幾個路口,以及錯過幾條巷子,(充其量算是山裡面的山間小道吧),我們終於回到平地的海岸開開心心地找晚餐吃囉!

很多旅遊書都建議大家不要在這裡騎車,因為"壘殘"的人不計其數,當然不是騎車技術不好,是路況真的太差!我忘了看到哪篇台灣網友的文章,她說在帕安島看到手腿包的大包小包的人去參加full moon pa的人還不少哩!所以我一直緊張兮兮、心神不寧、千萬叮嚀我家老爺不要逞快。

帕安島本身的自然景觀較為原始,很適合隱居的人們,因此,地圖上的交叉口不是標示XX路和XX路的,而且是XX飯店或是XX商店為主,而7-11我們只看到一家!已經覺得非常珍貴!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