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有不少忙碌的上班族女性,上菜市場就有如上戰場。像我自己都是衝進市場,又一路衝出來的,因為市場附近大多不好停車,車上有人在等,自己心裡又不好意思讓人家等,只好馬不停蹄的趕,有時候覺得職業婦女真不是人幹的。 

 

這次我是買了一堆東西:蝦子、蛤蜊、魚丸、蟹腳肉、虱目魚...有空的時候我就先把材料分成一小袋,裡面大概就是蝦子1、2尾,蛤蜊4、5個,虱目魚一片...等等.就是大約裝成一人份的量,然後先把薑絲也切好放進去,然後就一袋一袋冷凍起來了。這些東西可以拿來煮一人份的海鮮粥、海鮮咖哩、什錦麵..等等。方便又經濟。 

 

晚上8點半在公司,一個人,就把我的冷凍海鮮包倒入小鍋子裡加水,再抓了2片冷凍肉片進去,用電磁爐煮到滾,再把手工麵線加進去,加點酒加點塩,就煮成了這碗靈機一動海鮮麵線了。說實話,因為電磁爐要把東西煮到滾,真的很慢,在這期間我還KEY了2張訂單進電腦(沒辦法,理助沒做了,只好自己來)。結果在裝碗時發現,材料多到連麵線都看不到了。 ><”  

 

試吃心得:哎哎哎~我真是太貪心啦!水竟然放太多了!幸好海鮮的鮮味還是在啦,只是原本應該是一碗公的湯,變成了二碗!而蝦子、蛤蜊、魚丸、蟹腳肉果然都沒讓我失望,反正怎麼煮就是好吃。虱目魚片果真是人間極品啊,尤其在這種清湯裡,肉質更是清爽啊~咦.突然發現旁邊還有2小塊鱈魚塊...啊,這是我上次突發奇想把它們放進冷凍海鮮包的,不過我可以告訴大家,鱈魚真的不能這樣吃,難吃到不行,而且很噁!上次我也是突發奇想把鱈魚放進海鮮咖哩鍋,因為咖哩鍋需要攪拌,所以魚肉都碎掉了,而魚皮的部份則是腥到不行。這次的靈機一動海鮮麵線我覺得應該要加入蔥花的,雖然吃起來還不錯,但好像少一味,因為沒什麼香氣耶!但晚上9點在公司,去哪弄新鮮的蔥花啊?將就著吃吧!下次有機會再試著把蔥花加進去看看吧。

 

方便性 ***** (材料+水+鹽+酒 10秒解決)

安全性 ***** (只要煮熟,都不會難吃到哪去)

口 味 ***   (蔥花吶~就差你了)

豪華度 ***** (這一碗端出來,就算請客也不寒酸)

費 用 **    

 

 

蛤蜊 $80
蝦子 $150
蟹腳肉$50
魚丸 $80
虱目魚$60
麵線 $20
大概可以分成 6-8份

 

網友回應

雪精 2007-01-11 20:40

啊....露出來了怎麼辦.......

要馬塞克嗎?  (羞)~~

美女補師 2007-01-08 08:23

唔~~

有一條麵線在碗外面...= =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