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一篇不是遊記,是記載自從我旅行出門以來最辛苦的一篇苦難記!

雖說旅行難免有些小挫折

在義大利因為火車誤點只好在寒冬中睡車站

在美國因為牙疼幾乎要放棄行程打算回國

在曼谷吃壞肚子大吐特吐

但這次大概是我最最最辛苦的一次了!

到沖繩的第二天,原本白天還在沙灘溜小孩,晚上11點坐車要回飯店,沒想到原本坐在車上睡著的牛牛被一堆呼嘯而過的重機給驚醒,就開始大吐特吐.....(為了不讓大家消化不良,以下文章 吐=噴 ),這下不旦全身都是,車上、汽座、安全帶、衣服、褲子、鞋子...包括在一旁幫忙的我,也無一幸免。(可憐的舅舅和阿姨在車上狂擦,擦了至少半個小時以上)

原本以為是吃壞肚子以為噴完就好了,老木和小孩從頭洗到腳之後,沒想到接下來的二個小時內,小人竟然噴了十次!

每一次都又急又猛,飯店的床單、被單、枕頭無一幸免,飯店裡的浴巾、毛巾都被我用光了!

懷裡抱著可憐的孩子,只要身體開始抽動收縮,我就知道又來了。最近的醫院急診室竟然車程要40-50分鐘,噴到最後,孩子竟然開始翻白眼,我每一次都害怕她暈過去!實在沒辦法了,請飯店的人幫忙我們設定導航,再一路趕到醫院。

飯店的人貼心的再提醒我要帶護照!我帶了護照、錢、信用卡、手機。(這篇文章裡比較有參考價值的第一段話)

急診室的櫃台一聽我說英文,大家面面相覷,最後拿出 i pad 裡的Google翻譯軟體用日翻中,結果很慘,準確度很低。但英翻日準確高。用Line裡的日文翻譯軟體準確度還不錯,但我發現英翻日還是比較好!(這篇文章裡比較有參考價值的第二段話)

急診室有個銀幕,上面寫著急救中,等待時間:無限。懷裡抱著孩子,她已經從噴食物到現在噴出來都只有黃色的胃液,包著飯店僅剩一條堪用的毛巾,我不禁想到:幸好在裡面急救的不是我的孩子!一直很堅強的我開始掉眼淚,接著又只能把眼淚擦掉,感謝老天爺。

不知等了多少,銀幕上面已經改寫:等待時間:平均二小時。等啊等,先是護士先做一些基本的訊問和檢查。接著又等啊對,終於看到醫生了。

醫生非常的和藹可親,跟台灣急診室的醫生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對小孩很有一套。觸診孩子的同時嘴巴裡還會說一些逗孩子的話語,嘰咕嘰咕、摸加摸加...雖然我聽不懂日文但是孩子得到很大的心裡上的安定,至少沒有被醫生嚇的半死。(這樣的問診方法,在台北我推薦青年診所的楊醫師和胡核鉗牙科的醫師)。

問診的過程,醫生很親切地對我抱歉說他的英文不好(連之前的護士都比醫生好XD),幸好我們用英日文夾雜Line的翻譯,也總算是成功看診完畢。

在之前我女兒開始噴的時候,到第三、四次我就覺得不太妥,一邊抱著她就一邊開始上網找資料,看診會順利溝通有一半的原因也是因為我事先了解一下可能是什麼狀況。(這篇文章裡比較有參考價值的第三段話)。

經診斷之後,牛牛得到的是病毒型的腸胃炎,在台灣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病毒型"的腸胃炎,硬得用"感冒型"的腸胃炎很多人才好像聽懂了。病毒引起作用在上呼吸道就叫感冒,作用在腸胃就叫病毒型的腸胃炎。既然是"病毒型"就是會傳染,所以,我女兒也是被傳染的。

病毒型的腸胃炎治療方式:日本醫生開了止吐塞劑、退燒塞劑、益生菌。並跟我說明天開始會拉肚子,我一開始儍眼了,心裡光是吐還不夠嗎?還要再拉?!但醫生一直強調如果明天沒有拉肚子,你一定得回來看醫生。腸胃炎至少八個小時不能喝水、不能吃東西,因為就算吃了止吐止瀉藥,只要一吃喝馬上又會再犯。至於會不會脫水?因為牛牛已經2歲多,二~三個小時還不致於脫水,但更小的小孩要注意,比如嘴唇乾燥、哭不出眼淚、雙眼凹陷等等。大人在處理排泄物時一定要加強洗手,以免被傳染。

原來,如果是又吐又拉那幾乎就完全確診為病毒型的腸胃炎,但若只吐不拉,那就有可能會有是更危險的疾病。(這篇文章裡比較有參考價值的第四話)

診斷證明裡上面寫著:腸胃炎,五天就會好了。這下老木的心裡也安定許多。

拿到了診斷證明和收據,核對了上面資料,付了16,000多的日幣就走人。車子離開醫院沒多久才想到:忘記得藥了 XD。櫃台的人員大概因為我是外國人,加上我指正診斷證明上的國籍是台灣而不是中國,請他們更正之後,他們竟然沒有告訴我去哪領藥XD。

我只好在10度的夜裡冒著寒風把牛牛包的緊緊地,又再度從停車的地方把她抱回醫院->領藥->再走回停車處。這幾個小時下來,我的手快廢了、差點沒歪腰。這次牛牛的爸爸沒跟我們出國,一路上都是舅舅在幫忙,可是孩子生病就是特別黏老木,回到飯店都凌晨4點了。

孩子沒有辦法躺著,一躺著容易噴,我只好抱著坐著睡。醫生交代如果要喝水或喝奶,一次先喝20cc左右,等個20分鐘看看會不會再噴,不會的話再餵食20cc再等待,重覆這個步驟。

請飯店幫忙換床單和拿新的浴巾,用少許的水沾沾牛牛乾乾的嘴唇,老木累到眼睛都要闔上了,沒多久她竟然開始拉(為了不讓大家再度消化不良,以下文章 拉=噗 )。第一噗,來的又急又快,剛換好的尿布擋不住,竟然溢到床單上了~ O.o 

早上6點,就在狂噗的節奏中,孩子的小嫰屁沒兩下就被搞的又紅又痛,每噗一次她就痛到狂哭....到後面再也噗不出什麼時,就開始噗水。這個時候最容易錯過換尿布的時機,因為水份會馬上被尿布吸收,但總不能一直打開尿布來看吧?建議媽咪們可以用聞的,就像新生兒一樣聞到酸酸的味道就是該換尿布的時候了。

雖然拿了止吐塞劑,一來我從沒用過也沒有帶凡士林(潤滑),二來到後來有稍稍停止了,孩子累壞了也睡了就不敢動他,沒想到接著狂噗,也用不上了。幸運的事,我千辛萬苦找到一罐高克痢止瀉給牛牛服用之後,在早上8點後也比較不噗了。終於我們二個沈沈睡去。

第二天,有一堆衣服待洗,老木和小人的,還有小人的鞋子和汽座。床上還有一個隨時會噴發的小火山。日本的暖氣雖然在寒冷的天氣中很實用,但是也很乾燥,可憐的小人口渴到不行,想喝水又只能喝一口,一邊哭一邊吵著喝水,不給喝又搶著喝,番到不行又苦苦哀求,多喝二口又開始:喝-噴-噗、再喝-再噴-再噗的恐怖節奏,小人受不了,哭著吵著要吃藥!一直問老木可不可以回家。

搞得老木淚眼汪汪不知如何是好。

這一天同房的舅舅和阿姨全部的人都錯過了飯店附的早餐 XD... 我們也只能委託他們幫我們帶一條土司和御飯糰、寶礦力回來。這三樣東西真的很適合腸胃不舒服又噗又噴的人,而且沒什麼香氣不會聞了就不舒服,寶礦力或運動飲料加水稀釋,就是一個很棒的補充預防脫水的良劑。

牛牛除了水外一直討著要喝外,一整天白土司咬二口,御飯糰的米吃幾顆,當然剩下的就是老木一天的食物。後來下午孩子精神好一點了討著要喝奶,我只好泡一些給他。然後開始想辦法把浴室了二大包溼溼的衣服、浴巾包好,把孩子放在推車上、身上再多圍著一條浴巾,推著她拖著二包溼衣服先到櫃台換了零錢,再到飯店的自助洗衣區。

大致上都還算順利,等待烘衣的空檔我推著牛牛到處走走(其實也只是在飯店裡逛),沒想到....又噴了!又是一陣狂噴。。。。

衣服、推車、鞋子、褲子、地板..............哎~

然後我拿去烘的衣服也無法去取回了,原本還有推車可以載孩子和二袋衣服,這下牛牛完全沒衣服了,只能開著暖氣圍著飯店的毛巾在床上窩著,推車溼溚溚也不能坐人,我也沒辦法抱著孩子從10樓先到3樓,再從飯店的最~左邊走到最~右邊,再下樓去取衣服再走回來。這一段路真的打敗我了XD,多麼渴望孩子的爹就在身旁。

原本在台灣還在幻想要帶牛牛去美麗海水族館(沖縄美ら海水族館),心裡還盤算著孩子看到魚、海星會多麼興奮,甚至我還想在館內咖啡廳喝一杯,看著魚兒游來游去....結果卻變成 小人病懨懨、老木累到昏的戲碼。這二天就是一直過著 洗小孩、洗大人、洗衣服、一直洗的節奏。

這次出門,我帶的藥幾乎差不多全用上了!止瀉的、頭痛藥、胃痛藥(老木自己吃)我妹友情贊助的止吐藥、退燒藥差點用上。屁屁膏、紅屁屁的藥在這次也派上用場。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日本,卡哇依+親子遊]的文章
請點我
[媽咪與寶貝]相關的育兒文章 
請點我
美國遊記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