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結語:懶還可以更懶,一個玻璃盒用到底吧!


 

 

粉蒸排骨

材料:豬排骨

調味料一:薄鹽醬油、醬油膏、胡椒、蒸肉粉

調味料一:醬油、米酒、胡椒、蒸肉粉

請二選一,挑自己家裡有的材料即可

價位:約200起

作法:

  1. 請肉舖把排骨切塊,先用薄鹽醬油加少許的醬油膏醃過,視排骨大小醃20-40分
  2. 把蒸肉粉倒在盤子上,拿排骨隨便沾二下
  3. 放在一個深的碗公或小鍋子裡
  4. 用電鍋蒸二次,直到排骨入口即化
  5. 下面可舖地瓜或芋頭,可吸收排骨滴下的肉汁,這樣就又多了一道菜
更多說明請參考本篇:[食譜]-粉蒸排骨-電鍋菜-1肉2菜

 

粉蒸排骨的作法前一篇有說明過囉!今天其實是想介紹我的新餐具-玻璃樂扣盒。

受了塑化劑的影響,原本塑膠的樂扣盒和微波爐專用盒我都不敢拿來加熱了,所以,挑了好久才挑到這款玻璃的樂扣盒,可以用在洗碗機、冷凍庫、微波爐、烤箱和電鍋蒸煮, 耐溫範圍 400℃~-20℃。而且它可以完全密封,也就是說,我直接拿到電鍋蒸,也可以直接上桌,吃不完又可以拿蓋子來把剩下的排骨密封起來放在冰箱裡,想吃的時候可以拿掉蓋子再直接微波!哇。。。。真的好省事哦!

我特地挑長方型的,因為圓型放在冰箱感覺上很浪費空間,長方型還可以蒸長條形的食材,比如魚啦、香腸啦、臘腸啦等等,而且在冰箱裡還可以現疊疊樂,也不怕湯汁或氣味漏出來哦!

 

 

 

#醃排骨,視排骨大小醃20-40分


#把蒸肉粉倒在盤子上,拿排骨隨沾一沾,最後一些蒸肉粉也可以撒進盤入或用手拿來沾完


#放在一個深的碗公或小鍋子裡,今天改用可微波、可放電鍋和可以用烤箱的樂扣玻璃皿


 

用電鍋蒸二次,直到排骨入口即化!蒸一次也可以,但要以咬的動為主,不過二次的話,會連粉蒸排骨上的蒸肉粉的米粒都會入口即化。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