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曾淑勤

這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好國片,但我只聽過歌曲沒看過影片

Fanny偶然聽過之後,就一直吵著要看這部片,我們到亞藝去租竟然租不到了!

只好有請Google大神...

果然大神就是大神,真的找到了!

現在年紀漸長了,生活體驗多了,我當然是看到哭啦~

這一部是很適合與孩子分享的影片

現在的孩子對於以前的窮苦是無法理解的,他們並沒有錯,只是社會太富足了!

我想時代不同,很多事並不用親身體驗,但我們能透過"別人"的體驗來教導孩子,父母陪看的話可以透過影片來傳達一些想法,也可以了解孩子在想什麼!

這是Fanny 看完後的問題:

為什麼劇中的姐姐不能上畫畫班?

為什麼畫畫要花很多錢?沒有錢買筆跟紙嗎?

為什麼劇中的爸爸和老師罵小孩這麼兇?

為什麼劇中的阿明生病卻辦法醫治?

為什麼阿明說:是不是有錢人什麼都會?

 

然後,某天,Fanny和她的同學又一起在看這部片了,結果,我就聽到

Fanny說:這個戲是假的啦!那個阿明沒有真的死掉啦...你不要難過啦

(沒想到這小妞還要安慰別人,因為當時她一直問為什麼阿明會死掉,很難過,我們只好說:這是演戲,真正的阿明還活著...  XD)

 

我小時候經常一堆孩子在身邊(直到現在),無論是二舅的、三舅的、四舅的還有自己媽生的,我都有參與到。

孩子長的很快,有時真的太不講理(跟小孩講道理?難哦)、有時真的很難搞、人少嫌無聊、人多會吵架,但想想,會這樣貼著心、抱在懷裡,其實也沒幾年,現在Fanny膽子還是很小,上廁所都要人陪,他爸爸老是想不通有什麼好怕的,但通常這種情形大概在4-5年級就不會發生了,到了4-5年,家人不再是他們生活的重心,朋友或同學才是,想想也真的很短,也不過才幾年孩子就不粘人,如果,您身邊現在剛好有孩子粘著你、依賴著你,請把握這些美好的相處時光吧!它們將會是以後最美好的回憶之一。

 

下面是甄妮演唱的版本

http://youtu.be/JzRbsuyoUiw

魯冰花電影-第一部

http://youtu.be/qwZ0uCN6UbU

更多魯冰花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