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過馬路:泰國的馬路危險極啦~方向和我們相反,我們會習慣性走錯邊或看錯邊外,車子是不讓人的,機車是橫衝直撞的,女人必需閃和尚的,人行道要讓機車和腳踏車的...所以,在泰國,過馬路請"前後左右"都看清楚,千萬不要以為車子會停下來讓行人,最後通常都是行人被憋到閃到一邊涼快。
  2. 女人請勿觸碰和尚:泰國的和尚,是採自願制的,時間長短可以自己決定,可以是一天,也可以是一週,或是幾年都可以,據說是可以讓父母增壽添福。披著黃袈裟光著腳的和尚,在泰國是非常受敬重的,但是,如果被女人碰到的話,他的所有修行就會毀於一旦。難怪某天我走在人行道遇到一位和尚,他刻意閃我走到車道去再繞回人行道,然後快速疾步走開,大概是深怕我這個觀光客的無知,不小心害他必需重新修行吧。
  3. 計程車:無論是在曼谷坐真正的計程車(這裡有各種顏色,我最欣賞的是粉紅色)、三輪機車式的計程車或是在芭達雅那種小發財車式的計程車,注意都必需先談好價錢,不過,根據我們導遊的說法是:如果你價錢殺的越低,他們就飆的越快,因為急著趕快再去賺錢,但我個人認為無論殺不殺價,他們都急著賺錢XD,來泰國找刺激,搭計程車就對啦。
未完。。。。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