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奶茶的顏色失真了 ><")

泰國,幾乎一直籠罩在熱熱熱的氣氛之下,要不是我們運氣不錯(?),遇到的天氣有時陰,有時雨,有時又晴時多雲偶陣雨,反正我今年到哪個國家,哪個國家就下雨,遇水則發,難道,我要發了嗎?

雖然對泰國人而言,這幾天的天氣算是微涼,但我喜歡的溫度大約在二十度,所以就算飄雨,我還是覺得熱,於是,泰式奶茶這款消暑的飲料就非喝不可了!雖然說泰國的衛生已經進步許多,但某些路邊攤的食物我仍然不敢品嚐,但像泰式奶茶這種道地的飲品,在台灣畢竟比較不容易喝到,不試試可惜!

 

泰式奶茶的作法大致如下:

泰國紅茶葉粉  (推薦品牌:Police Dog Brand Tea Dust)

三花奶精 2湯匙(喝湯用的湯匙)

飛燕煉乳 2湯匙

奶水 (evaporated milk) 2湯匙

砂糖 請依自己口味

冰塊

(以上材料可以到那種專賣東南亞食材的雜貨店或是問問鄰居家的菲勞、泰勞、印勞)
  1. 滾水1碗,﹐放入茶葉粉煮1分鐘後,過濾成泰式紅茶
  2. 趁熱將奶精先倒入上面紅茶中拌勻
  3. 將剩下材料加入2拌勻
  4. 找一個約700c.c.的杯子裝滿冰塊,再把拌勻的奶茶倒入即可
  5. 以上材料份量可以依個人口味變動,不夠甜的可以再加果糖

 

 



 

 

在泰國,帶有強烈的橘紅色彩的泰式奶茶就像我們的珍珠奶茶到處可見,英文就叫Milk Tea,泰式奶茶都是現沖的,無論是熱的或冷的;購買地點有些是像台灣路邊小攤子般會兼賣早餐,有些就像泡沬紅茶攤,或是早餐店,但根據經驗,那種裝飾的較現代感的紅茶亭口味還是遜了點。另外,我看不少泰國人喜歡泰式咖啡或是阿華田,也可以試試。

沿續前篇文章:

[泰]-曼谷住宿-THAMRONGIN Hotel

如果大家有緣和我們住同一個飯店的話,非得去試試這攤位於公車站後的小攤子,不確定是否只賣早上,因為我也只有在我們早上出發趕行程前,才有機會購買;不過這位阿姨英文不太好,我說Milk Tea,她只對我儍笑兼搖頭,幸好站在她身後的客人幫我翻譯我才順利買到,而這位阿姨拚命加煉奶的模樣好像不用錢似的,一杯25元的奶茶,真是又香又濃。第二天見到我時,我把Milk 和 Tea 慢慢分開唸,她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又笑笑地現沖了一杯給我,結果一杯變成20元,要不是接著要去芭達雅住,我肯定天天來報到 :P 。

更多 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相關文章 (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