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樹子(又名:破布子)、冬瓜、薑絲

調味料:干貝粉

器具:電鍋或烤箱

作法:

  1. 將冬瓜去皮,切塊成片
  2. 放在深盤裡或是鋁箔紙裡
  3. 放上薑絲,倒入罐頭樹子和一部份汁液,再撒上點干貝粉
  4. 包起來用電鍋蒸到熟軟後,就可以放到肚子裡啦!
黛比心得:

  1. 冬瓜有輕身瘦腿之功能,我超級不愛吃冬瓜的,所以,全部印證在我的身材上了!腿粗人肥 XD,
  2. 有時弄了一片冬瓜來,除了蛤蜊冬瓜湯不然就是薑絲冬瓜湯,實在是再也變不出把戲了,突然看到有人分享這個食譜,於是今天就試試看吧!
  3. 同樣的配方,也可以拿來蒸魚哦!



 

#傳統市場偶而有些賣醬菜的攤位或是直接到超商買一罐樹子(又稱:破布子)的罐頭,今天我是到美廉社買的,我最近蠻愛美廉社的,小巧又五臟俱全,東西也便宜,今天發現竟然有賣青菜耶!耶!太棒了,忙碌的上班族沒時間到市場,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倒入一些樹子和它的汁液,因為這都已經有鹹度了,所以不要用鹽巴。

 


#撒上些許干貝粉:今天會用鋁箔紙是因為有樹子的汁液,而且冬瓜也會出水,用鋁箔紙包起來,不管是用電鍋蒸或用烤箱都不容易漏汁

 


#為了省事,電鍋可以一次煮二道菜,我下層放干貝鮮南瓜(食譜點我),上層放樹子冬瓜。喜歡的話,可以挑二~三種菜,分別用鋁箔紙包成三分,一次料理三道菜,省時又省力。(可以參考本篇:電鍋菜-1肉2菜)

 

#打開鋁箔包(請小心燙)時,破布子的獨特香味會衝出來,確定冬瓜有蒸軟就可以了!可以把冬瓜蒸倒入盤子重新擺盤一下,也可以像本篇頁首的第一張照片一樣,把上層沒沾的醬汁的冬瓜橋到下層去,再把薑絲和樹子稍稍調整一下,不用放在盤子裡也很漂亮哦!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