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南瓜

調味料:干貝粉

器具:電鍋、微波爐

作法:

  1. 將南瓜稍稍洗淨,切片
  2. 放在盤裡,撒上干貝粉
  3. 用電鍋蒸到熟軟後,倒掉盤裡的水,再送去微波二分鐘
  4. 就樣就會有香香、鬆鬆、綿密到不行的南瓜可以吃了哦!連皮都很好吃!試試吧!
黛比心得:
原本,我們家是不吃南瓜的,但某次吃到同事做的這道菜,從此愛上它!




 

#因為是連皮要吃,所以南瓜要洗一洗,然後用湯匙挖掉裡面的籽。

接著,最困難的部份來了!那就是:切南瓜!

要用剁雞用的大刀來剁會比較好切一點,幸好,姐姐我有練過 lol 有心裡準備了,心一狠,一刀下去,再用刀側一下,把它們骨肉分開...(跟剁玉米一樣)

不過,這招真的有點危險啦~如果各位姐妹們有充裕的時間,是可以把南瓜整顆泡在熱水裡15分鐘後來再來切,這時南瓜的外皮會變的軟軟的,切也不會滾來滾去囉!才不會滑手切到自己。

 

#在我亂刀砍南瓜之後,大大小小厚薄不一的南瓜片就被我排在盤子裡。特此說明:大大小小厚薄不一,純綷是在下我技術不好,並沒什麼特殊喜好。

 


#撒上烹大師的干貝粉:因為我希望能個降低鹹份的攝取,所以我完全沒加鹽!不過,我這個粉的份量,稍稍多了一點 XD,如果單單只是吃南瓜,不是配飯,可能會有點鹹。

 


#一層南瓜、一層干貝粉:我先拿個小鍋,裡面再放個小盤子,層層疊疊,玩起疊疊樂!如果想要吃到鬆軟綿密的南瓜,最好不要直接放到小鍋裡,因為底部會積水,積多了,南瓜就會爛爛的,小盤子積水積的少,南瓜才會甜哦!

 

#確定南瓜都蒸到軟綿綿後,(可用筷子插一下,一劍穿心就ok了),剛蒸起來的南瓜還會有點水水的,把盤裡的水倒掉,送進微波爐小小微一下(以上的份量我用大火二分鐘),去去水,就一百分啦!是不是超級簡單呢?

來吧~上菜!今天弄的很好吃!連皮都吃起來QQ的,而且入口即化哦!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更多美食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