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香水博物館 (Duftmuseum):

NO.4711,科隆之水(Eau de Cologne ),而古龍水就是從Cologne 這個字轉變而來。

1709年由約翰.法里納(Farina)創立世界上最古老的香水工廠,使科隆成為香水之都,許多文人雅士以及王侯貴族都愛用,也是過去法國軍人最喜歡買回家鄉送愛人的禮物,以門牌NO.4711 為香水之名。

約翰自己曾說:我的香氣會讓你回憶起義大利式的春天早晨,帶有雨露、柑橘、檸檬、柚子及鮮花和香草,以及我的故鄉。由車站走大約十五分鐘,找了半天,終於在一間看起來像精品店停下,它就是法里納(Farina)的故居,窗外的石檯上仍有Farina 的字樣,依舊還是賣著香水,但已不賣藍色標籤的NO.4711了,也沒有所謂的香水博物館可以參觀;問了店員才知道,現在NO.4711已經移到路程約十到十五分鐘的地方了。我不得不說,這個香水在當年可能是費了七七四十九天的蒸餾法還是熬煮法而做成,而我們在找不到路的情況下,走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真是費勁吶。

在地鐵站Neumarkt旁(德國地鐵的符號為U),一間不太大,也不太熱鬧的地方,裡面幾個小小展示櫃陳列著第一瓶裝香水的小瓶子,就像迷你版的酒瓶,還有一些NO.4711的演進包裝及瓶子,買了一罐帶世上最古老且帶有意大利春天的柑橘調香水做紀念,只花5歐非常值得。

突然發現這二間都號稱科隆之水的介紹竟然不太相同,這間號稱旗艦原由是:1792年,一個修道士送給了名為Mulhens的一份新婚禮物,就是拉丁文aqua mirabilis神奇之水的配方,二百年來製造過程幾乎保持不變,在早期這古龍水不但可以外用還可以內服;這棟不太熱鬧的店,正是二百年來真正的原址,我突然覺得,他們根本是二家不同的店,只是都以製作香水起家,然後大家都想爭世界最老的科隆之水頭銜吧?奇怪的是,雖然我搞不清楚這二間店的關係,但我買的那瓶NO.4711確實聞起來有柑橘及雨後的香草味。

所以,我的結論是:若只是單純想買瓶NO.4711香水,不用跑到那麼遠,在教堂附近的商店街就有很多店在賣,而在法里納 (Farina)的故居在賣的香水,則是另一個品牌;但如果你是像我們一樣,覺得除了逛街血拚外,在科隆還想找點事做,來個香水尋古之旅,也許你會幫我找出答案。

 

法里納(Farina)的故居:

地址:Farina Gegenuber Since 1709, Farina-Haus-50667 KOLN. (由科隆火車站步行至少要15分鐘)

 

NO.4711旗艦店:

地址:Glockengasse 4711 (由科隆火車站步行至少要25分鐘,可考慮搭地鐵)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喜歡咩?歡迎引用或推文。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