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一條 

嫰薑絲少許

蛤蜊五十元

干貝粉、鹽巴少許

 

 



電磁爐煮法:

  1. 拿一個鍋子,裡面放淺淺一層水,大約一公分高,把絲瓜丟進去加熱。(因為沒有用油煎,所以水是煤介,但不用加太多,除非是要喝大量的絲瓜湯)
  2. 把薑絲、干貝粉放進去鍋裡,蓋上鍋子,把絲瓜燜軟
  3. 等絲瓜軟了,丟蛤蜊進去,蓋上蓋子把蛤蜊燜到打開,就可以熄火了,不要煮太久,蛤蜊才會圓滾滾的鮮嫰多汁哦!
  4. 鹽巴少許(要注意蛤蜊會鹹,加鹽巴要適量)
  5. 以上的作法是蛤蜊炒絲瓜的輕食版,當然也可以做成蛤蜊絲瓜湯,可以增加飽足感哦!

 

 

 

炎炎夏日,又是絲瓜大產的季節,買了三大條,也才五十塊,不禁感謝老天,台灣的東西真是便宜啊!(我的歐洲旅行症候群還沒結束,一直沈迷在台灣便宜的美食中)。而蛤蜊加絲瓜,那個鮮甜的好滋味,在夏天讓人覺得清爽又輕盈哦!

現在幾乎每做一道菜,我家妹妹(8歲)Fanny都會來幫忙,要嘛就是幫我拍照,要嘛就是幫我放調味料,電磁爐的好處就是沒有火,感覺上也安全許多,孩子就可以當小幫手,也會很有成就感。

 

絲瓜的好處請 [點我]

蛤蜊,當然是對胸部有幫助,所以這是一道低熱量又不會瘦到胸部的美食哦!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