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Lybeer的夜

 

上圖:Lybeer的日

 

Lybeer Travellers' Hostel:

Korte Vuldersstraat 31,Bruges,Double Bed Private Ensuite . 76.5歐元(台幣3400)

尢於我一個單純的想法,於是我們住到了這間可以說是古老又可敬的旅館。我的想法是,布魯日很美,與其住在布魯塞爾搭車花四十分鐘的車程,再加上其他通勤時間,往返約要二個小時,不如就直接住這裡吧,結果,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們住的旅館至少有百年以上的歷史,於是高挑的樓梯在我們腳下咔滋咔滋的響,延伸而上的原木扶手有些部份己經斷掉,搖搖欲墜,又重又難搬的行李,讓k先生爬的氣喘噓噓臉紅脖子粗的,我們的房間在高的樓層的最裡面,我們走在僅容一人走道,摸黑找著電燈的開關,找著我們的房號,終於在一段有上有下,左拐右拐的走道最底處,找到了我們的房間,我們的大行李,一路無法橫的拖進來,幸好它夠聰明,還可以用直的那一面被推進門間。

 

 




 

開了房門,強忍住失望,反正就只住一晚,而且我還有幸能親身住到一間超過幾百年的老房子裡,旁邊那張傷痕纍纍的原木椅,至少也超過五十年了吧,這種經歷,大概也很難得,這間旅館古老的沒話說,但可敬的部份在於,我們竟然花了76.5歐來住這種房子耶 =.= ,然後它是全布魯日最便宜的住宿了...還含早餐哦!(其實我後悔死了啦..因為住布魯塞爾一晚才60元,而且有電梯)

 

 

 

 

不過,這裡的早餐不錯吃,櫃台的人員親切又客氣,連住在裡面的旅客遇到我們,還熱情地說:嘿,我租了一支片,聽說不錯看哦,等下要不要來大廳和我們一起看呢!

大廳兼餐廳,早上是吃早餐的地方,晚上則是喝喝小酒的交誼廳,在國外不像台灣這麼方便,還有夜市及熱炒店可以敍敍舊消遣消遣,晚上若不上貴死人的餐館,就只好花點小錢窩在這種交誼廳消磨時光。

 

 

 

晨光由窗簾縫中透了進來,水晶燈,金色雕刻鏡框,不由得讓我心情大好,昨晚那股後悔的心情似乎因為這間典雅的廳餐,消失的無影無蹤,好吧,我以前幼稚地以為我喜歡老東西,但現在要更正,是:保存良好的老東西。

一旁的牆上寫滿了標語,比如說:我們的退房時間是十一點,不用早也不會晚,請請請請,不要晚,謝謝。另一旁寫著:請請請,在九點後小聲點,隔壁鄰居老太太的小狗要睡覺...之類又可愛又可笑的警示語,記得我說過吧?比利時人比較謙遜且幽默,光是從一個標語裡有四個”請”字就看的出來吧?

 

 

 

我喜歡在晨光中窗戶邊吃早餐邊胡思亂想。旅行,有時很難衡量是好是壞,如果今天是跟團,當然我們會住在好一點又現代化的飯店,早餐肯定也比這幾樣美味,但若不是口袋滿滿,肯定不會住上幾家真正的百年老店,然後也不會體會到真正的人文,就像住五星級飯店,走到世界各國都一樣,那住在巴黎或是巴峇里,頂多是服務生膚色上的差別,除此之外,又有什麼不同?

另外補充一下:布魯日不乏五顆星的飯店,但是,我光是站在門外看,就覺得實在負擔不起!歐洲的五顆星飯店,似乎跟東南亞的又不太一樣,扣掉一些國際大型連鎖的之外,這裡的五顆星飯店更貴,更充滿貴族的氣息!當然,我們連進去吃頓飯都有點捨不得。看看照片過過乾癮好囉!!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