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創意菜:精力湯-白木耳豆苗青花苗堅果飲

材料:白木耳、堅果類、豆苗、青花椰菜苗、水或鳳梨皮水

調味料:如果沒有減重或減糖需要可添加少許蜂蜜

器具:VitaMix調理機/電磁爐/瓦斯/大同電鍋/不沾鍋/瑞康鍋

  1. 白木耳用水泡軟洗淨,剪去硬硬的組織,用VitaMix調理機加水稍稍打碎,再放入大同電鍋蒸熟
  2. 今天的堅果包括:核桃二顆、腰果二顆、葵瓜子一小匙、松子一小匙
  3. 豆苗、青花椰菜苗少許,不要放太多,以免味道太重
  4. 將放冷的白木耳+ 堅果類、豆苗、青花椰菜苗、水或鳳梨皮水,用 VitaMix調理機打成飲品即可。
白木耳蓮子湯

材料:白木耳、蓮子、冰糖或砂糖或棕糖
  1. 之前我寫過的一篇食譜-窮人的燕窩~冰糖白木耳蓮子湯點我)累積了不少人氣,相信很多人都喜歡這道冰冰涼涼又養顏美容的聖品,但本篇要寫的是針對我這個高血糖症(糖尿病患)為了養生的另一個做法
  2. 木耳泡水的時候先將乾蓮子稍稍洗淨,放在盤子裡,加少許的水蓋過它們,放入大同電鍋蒸到熟,乾蓮子很難熟,所以外鍋水要放多一點,若是新鮮蓮子煮的時間要縮短 (可以一次煮一大鍋,方便做為精力湯的材料之一)
  3. 白木耳做法同上,先用調理機打過比較易熟,可以節省時間。(可以一次煮一大鍋,方便做為精力湯的材料之一)
  4. 另外熬一鍋糖水
  5. 以上三種材料各別分開的好處是白木耳和 蓮子都分別放入冷藏,可以做為精力湯的材料之一,糖水另外熬,就可以像ㄘㄨㄚˋ冰店一樣,自行調整甜度,孩子們說不慣無糖的食品,就可以自行加糖,美女們怕胖,就可以減糖!
鳳梨皮水

材料:無農藥殘留鳳梨一顆、水
  1. 鳳梨先用軟刷將外觀刷洗乾淨,去頭去尾後,把皮削下來
  2. 果肉的部份就請直接放肚子吃掉吧(高血糖的朋友不要吃多哦)
  3. 或是將果肉分一部份拿去冷凍,可以用 VitaMix調理機直接打成鳯梨冰砂,冰冰涼涼,小朋友超喜歡又健康!或是可做為精力湯的材料之一
  4. 鳳梨皮加水煮滾,即可成為鳳梨水,帶有淡淡的香氣又不會太甜,飯後來一杯幫助消化及代謝
  5. 鳳梨皮若沒有要馬上煮成水,可以放冷凍
  6. 鳳梨的酵素很多,但鳳梨皮的酵素更多,所以千萬不辜負這個好東西



黛比心得:
  1. 本日結語:看來我一生的宿命就是在減肥和美食堆裡奮戰~哎
  2. 花椰菜苗:花椰菜(尤其是綠色的)是大家公認抗癌食品,而花椰菜苗裡的某種抗癌成份比花椰菜多10-100倍,詳情請看本篇醫學新知: http://www.lai-obs.com/page11e.htm
  3. VitaMix調理機打碎的祕訣在於:在於從低速慢慢轉到高速,再由高速慢慢轉回低速,就可以打的很細很綿,沒什麼顆粒比較好入口
  4. 以上生菜、堅果類皆購買自主婦聯盟:( 相關文章請點我),如果您無法確定您購的買生菜水果類是否含有農藥,那我推薦您到主婦聯盟購買

 

 



 

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