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黃耆5錢、鳳爪4支(約200g)、冬瓜600g、香菇10g、薑片2片、蔥絲少許
調味料:
醬油一大匙、味霖一小匙

以上資料參考自:瘦身白晢美人餐,作者:林秋香,原菜名為"鳳爪燒冬瓜 "。

我自己改過的材料如下:
黃耆1片、鳳爪5支、冬瓜1片、蛤蜊、薑絲
調味料:
干貝粉少許、鹽少許、酒幾滴(但我常忘了加)

作法:
1.雞爪請老闆幫我們砍成一半,吃起來較方便
2.燒一小鍋開水,把雞爪放入燙一下,等血水及雜質浮出來,再把雞爪撈起洗淨
3.煮一小鍋湯,把雞爪及黃耆先放入用中小火熬煮,看心情,我是建議熬久一點,因為要煮成湯,雞爪煮爛一點,就會很滑溜咕嚕吃起來較方便。
4.等湯有點白白的,再加入冬瓜及薑絲,煮到冬瓜軟
5.轉大火,把蛤蜊放進去,蓋鍋蓋約三十秒,打開鍋蓋看蛤蜊有開就熄火
6.可以先試喝看看湯有沒有鹹哦!再來加調味料。

因為林秋香的食譜比較像滷的,所以雞爪可以弄的Q一點,不用煮太多,而我是為了喝湯,可以增加飽足滿,所以我把雞爪的精華都熬出來,弄的軟爛一點,我家老爸吃了也較好消化,不傷胃。

另外冬瓜是黛比最不愛吃的青菜之一,但它可是瘦身瘦腿的好寶貝吶!(難怪我會肥 =.= 會瘦的東西我都不吃),所以我會把冬瓜切薄一點,煮爛一點,也是讓它自然地、咕嚕地入口。

最後加蛤蜊是為了讓蛤蜊依舊肥肥的、大大的,很有肉的樣子,千萬不要煮太久哦! 

黛比碎碎唸:
這道菜是黛老爸唯一可以完整記得名字的美食。星期六下午五點,黛比在公司忙到翻,黛老爸竟然問我有沒有雞爪冬瓜湯可以喝,可見它多美味。為了孝敬老爸,我衝進市場,竟然發現,雞爪現在竟然如此火紅。第一家攤販賣完了,第二家只剩六十塊可以賣我,我問老闆還有沒有,老闆抓一起一支雞說:這二支也一起賣你吧!說著就抓著雞,剁了下來。第三家,一斤要賣我$150,我睜大眼了,不可置信,因為前一攤才算我一斤$80。第四家,也是。嘆~現在雞爪竟然要價可以從$80~$150,除了不可思議外,老闆還說:$150你不買,你也買不到了啦。跩!

所以我火大,一口氣去買了1斤$70的蛤蜊,買了3斤,狠狠給它吃個夠。雞爪雖然養顏美容,但蛤蜊也可一樣可以滋養肝及胸啊!這麼貴的雞爪老闆還嗆我,實在是太誇張了。

 

 

親愛的部落客們,請小心衛生署的新規定

食 品衛生管理法暨施行細則與解釋 第十九條
 食品廣告標示詞句涉及虛偽、誇張或醫藥效能之認定表

 

更多美胸食譜相關資料請點我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給我五顆星吧!我要評分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