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社薰衣草森林 15:00 -> 南投紫南宮 18:30

話說,我家老爺永遠都喜歡亂改我的行程。

就在他鼻血止住後,他說:走吧,我們去紫南宮求發財金吧!但求發財金只到五點,我覺得可能來不及,但他說:ok的啦!沒問題。於是就把衛星導航設定成:新社薰衣草森林 -> 南投紫南宮。

結果,就發生了下面這段故事:

沿著山路走,沒二下就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剛好遇上豪雨季節,我剛還在慶幸,在薰衣草森林沒下雨呢!但,雨不旦下的又大又急,連前方的路都快看不到了,接著,開始看到黃水滾滾,(不是黃沙滾滾哦,如果看到黃沙夾雜石頭或樹枝,請趕快跑,那是土石流),然後部份路段已經積水了,就在納悶到底要不要繼續走下去時,我們發現我們前面那台車已經打算回頭了。

接著,又開了十分鐘,發現前方的路早已坍了一半,怪手司機正因雨勢太大,棄車而去,而我們只好勉~強~開過去,接著,又在不知名的山路中,繞了半天,又遇到一條又坍了只剩一半的山路,只容一台車子可行,我們又只好勉~強~開過去,輪子還不小心卡在泥水中,差點動彈不得。然後,又在一邊是雜草,一邊有可能是山崖的路上,遇到了半倒的樹枝,勉強從樹枝下穿過後,最後,在前面一堆倒塌的樹枝及落石中,前方確定開不過去了,倒車回去。

接著,又跟著衛星導航的指引,往另一條路走,沿著溪邊,一路開進民房的砂石場之後,它還叫我們從溪上游泳過去,到對岸回轉。

這時,我家老爺終於可接受我的提議:回薰衣草森林後,把衛星導航設成:薰衣草森林 -> 台中交流道->南投紫南宮

我和我家男人的戰爭,永遠都是男人覺得女人太笨,女人覺得男人太自做聰明。女人喜歡挑安全的、熟悉的路走,男人則喜歡走捷徑、挑戰新路線。女人開車喜歡循規蹈矩,喜歡遵守交通規則及限速,但男人喜歡在車陣中鑽來鑽去,違規及搶快,還要順口批評一下女人開車技術太爛。

我們家的衛星導航很聰明地設了一條最短路徑,但它不管你路是不是有山崩、缺了一塊、有土石流以及橋是否斷了。

所以,良心的建議就是:設衛星導航時,千萬不要在山上,設點對點,最好還是回到交流道,然後再設定!幸好!我們一切平安。

話說,到紫南宮已經6點半了,商店也關門了,遊客也散去了,只好拈起三柱清香,感謝神明保祐,讓我們平安到達(好啦!!我必須承認,這是我個人心中的OS,也許我家老爺還覺得剛剛的探險很刺激哩),接著拿到一個小紅包(怎麼來的,我已經忘了0.0 被之前的山谷歷險記嚇到了),裡面有幾張薄薄的金箔,這時候就可以拿到廟旁的金雞,來玩貼貼樂的遊戲囉。

旁邊會有告示牌,教你想求什麼,要貼哪裡,要注意的是:薄薄的金箔,真的很薄,請小心不要飛掉囉,那就少一個願望了,也請小心拿好,因為,一不小心,金箔可是會粘在手指頭上的。


招財、招財,我要招財,金雞蛋一定要貼的。

紫南宮另一項出名的,就是這金筍迎賓,據說是五星期的廁所。可惜我們到了太晚,只能拍外觀。但這個外觀建築倒是很有品味哦!!

另一間廁所有開放,就進去拍了。突然想起,這種事情,我在美國的水晶教堂裡,也做同樣的事,幸好裡面都沒有人,不然拿著相機在女生廁所拍照這種蠢事,不知道會不會被人懷疑是變態。 

廁所乾淨又舒服,果真宗教的力量比政府的力量強大,咱們台北市府的公廁,除了算乾淨之外,實在沒什麼可以稱讚的地方。另外,以實力來說,基督教應該比佛教還有錢XD。雖然我沒看到金筍裡的裝潢,但我猜測,這裡如果真的叫五星級的廁所,那水晶教堂肯定是七星。




以後應該有機會進到金筍裡看看號稱台灣五星級的廁所囉!!因為,如我所預測的,我們真的來不及求發財金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