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依為命烤肉攤)

 台中逢甲商圈18:30->  彰化員林 19:00

每次這種二天一夜的旅行,我們會儘量安排去給人家全身按摩一下,要好好犒賞一下我辛苦工作的老公,我則順便去享受一下。坦白說,像我們這種電腦重度使用者,肩頸僵硬是常有的事,若不適時地按摩,久了就是一種職業傷害。

介紹一下我家老爺家鄉小吃吧!雖然他在我安排行程說,不用回去,不會回去!不過,知他者非我也,我們還是回到了員林。然後,就看他滿足地在他熟悉的大街小巷游走,一攤接一攤地吃他心中最初的那一份美食,這種感覺,應該是離家的遊子,共同的心聲吧?

員林的夜市位於王爺宮後,是一個蠻熱鬧的地方。

蕭家 米糕、肉羹

台北人說的米糕,大概都是指筒仔米糕吧?員林人的米糕是指糯米做為的白飯,淋上肉燥滷汁,也就是我們的滷肉飯。


蕭家米糕吃起來,米飯粒粒分明,有淡淡的香氣,雖然我沒跑去問老闆他的秘方,但我猜想他的米飯是用古早檜木木桶蒸煮出來的,應該不是用電鍋煮的,才能有這種香氣。小菜部份,紅繞肉、豬舌、豬耳朵,上面淋的醬油偏鹹,雖然不是我愛吃的口味,看我家老爺吃的津津有味,有時也覺得真難為他了,要適應台北略甜的口感。不過台北口味雖甜,到了中部偏鹹,據說到了台南會更甜。


肉羹湯,長這麼大,我唯一吃過一家肉羹湯不勾芡的,就是在員林了。基本湯底是切成絲的竹筍,配上裹了點芡粉的肉,吃起來清爽鮮甜,但坦白說,我也是吃了好幾次才習慣不勾芡的肉羹湯。

蚵仔煎 大量的小白菜讓這盤蚵仔煎變成翠綠色,除了台北常吃到的甜醬外,這裡又免不了來上一瓢鹹味醬油,雖然我吃蚵仔及青菜吃的很開心,但這盤$50元價位,讓我嚇了一跳,很貴ㄋㄟ。


鱟殼炒蚵麵 這也員林的特色小吃之一,可惜每次來,要吃的東西太多,所以都捨棄了。

亞洲烤肉 烤肉果真是全台最熱門的小吃攤之一。這裡的烤肉火旺,烤出來的東西香香酥酥,但我發現最奇特的東西,就是這裡的甜不辣,裡面竟然有加.紅.蘿.蔔,烤了一串來吃,我覺得吃起來像烤過的保麗龍盤,我家老爺聽了差點沒笑死,他大力地為員林甜不辣辯護,說這種才是真正用來烤的甜不辣,另一種你常吃的,在員林是拿來用炸的。

我一點都無法苟同這古怪的甜不辣,不過我現在可以理解,為什麼我婆婆都會一直說台北的東西不好吃了,有些根深柢固的口味,是很難改變的。


員林木瓜牛奶大王 (二郎)

說起這家,我不禁要豎起大姆指囉!綠豆沙牛奶,用脫殼的綠豆沙打成,少了那層皮,更好喝,而,偶而會吃到的小小顆粒,讓人更樂不思蜀,大家一定要試試。木瓜牛奶則也是我必喝的,只是真的沒變法喝這麼多杯,所以,我會喝一杯木瓜木奶,然後會打包10杯綠豆沙牛奶回台北冷凍,想喝時,再用VitaMax打回冰沙狀。另外還有很特別的紅蘿蔔牛奶,也是人氣飲料之一哦!只是我還來不及喝到就是了。實在沒辦法一下喝下三杯。

馬家四神湯

位於二郎員林木瓜牛奶大王的隔壁,客人也是絡繹不絕的馬家,麻醬麵及四神湯也很有名,但是,原因如上,因為實在沒肚子裝下這麼多東西,又是一個只聞其名,不知其味的美食。

大胖鵝肉

不用說,鵝肉絕對是我家老爺的首選,但,他真的吃太多了,不由得我要抱怨一下,我每次來員林,都是左吃一口,右吃一口,比如這家,我麵只吃三口,鵝胗5片,鵝肉也算5片,那,其他都在我家老爺的肚子裡了,我怕他中風,只好點了一份燙青菜給他中和一下。

湯麵 這裡的麵,跟台北也略有不同,好像麵的味道會重一點,大家有機會可以比較看看,而這湯的湯頭鮮美,芹菜末配上肉燥的清香,一點也不油膩,湯,我幾乎都喝完了。


鵝胗 不硬不老,保有脆度及甜味


鵝肉 鮮嫩多汁


蠔油芥蘭 坦白說,這道菜看起來比吃起來好,還是香港人才會弄這道菜吶!

 

相依為命烤肉攤 位於員鹿路弘吉福利中心前 (未完) 

員林蜜餞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