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雞腿飯$125 ?

 

餐廳:明鳳居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68-2號

電話:02-29372803




 

 

興隆路,是黛比小時候的地盤,這個地區一直是屬於文教區,馬總統家旁邊的公園,是我小時候會去野的地方!這個區很奇怪,它是台北市,但總又帶點閒散的氣息,而根據我們以前在那裡做生意的經驗而言,木柵的客人消費力普遍偏低,所以對於明鳳居這一個便當要$120大洋以上,(正確價錢我忘了,但據說中午會特價),然後默默地、靜靜地就待在這裡好多年,讓我有點驚奇。


我最欣賞是這一盒飯量不少的菜飯,綠綠的青江菜拌著油亮的米飯,竟然好吃極了,我一直對菜飯存著遲疑,因為我老是想到隔夜的飯菜做成便當再去蒸熱,青菜變的軟趴趴又黑嘛嘛的,混在一起後,超.級.可.怕;但沒想到這菜這麼青脆,飯又粒粒可口,完全沒有那股菜汁味,對於現在人蔬菜吃的少,菜飯真是一道很棒的主食呢!

 

上圖:腰內肉排菜飯

 

便當盒比一般的稍稍大一點,我們點了一個雞腿(炸)飯,一個腰內肉排飯。先講配菜,右下的豆鼓韭菜花肉末,韭菜花炒的青脆但又入味,就知道不簡單,花椰菜朵朵都不小朵,還會加二根紅色紅椒配色呢!另一個菜是黃豆芽炒豆干,一整個下飯。這些配菜就知道老闆在用菜上面絕對不小心,師傅的功夫火侯也很有水準。

炸腿雞,帶點蜜汁口味,腰內肉排,二個主菜,我家Kai先生說不錯吃!我最近則是儘量少吃炸的,然後會和我家妹妹(8歲)分食一個便當,所以吃東西很難專心,上班時間跟小孩子吃飯,真是一種折磨;工作、小孩雨邊忙,有時吃著就忘了品嚐,有時則是先讓孩子先挑要吃的東西,吃剩的才自己吃,所以會變成吃東西也會吃成哩哩啦啦的,吃過就忘了。

小孩子不愛吃青菜,所以雞腿在她肚子裡,我則吃了一堆菜,所以對菜很有感受。

在美國,我知道父母和孩子吃飯,一定一人前面擺一份,是不分食的,只是,我的血液大概還有部份台灣人的個性吧?這一方面比較省,我也覺得東西吃不完就是丟掉,真的很浪費,不如少買一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