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途中最困擾我的事,就是一定會有人跟你比較團費,其實買貴了或買便宜,我並不會太在意,因為錢都付了,人都出來玩了,還因為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去影響心情,實在不值得。

這次在旅途中遇到的一家四口,很可愛也很親切,不過不知道是誰開始提到團費的事,他們很熱心告訴我們他們的費用是三天二夜,才6千多哦!(我心想:啊!完了)果然沒錯,我老媽又開始一臉狐疑的望著我,為什麼我們比人家貴?我的媽啊!又可能要被罵了><"。

其實我知道這其中的差別,因為我當初就比過價了:

他們三天二夜,坐華航的班機,班機時間是第一天晚上6點出發,第三天中午回來。6千多是不包括$2100的兩地機場稅和兵險,所以他們是比我們多住一晚,共花8千多。但他們是4個人,所以只需訂一間房。我們是6個人,一定要訂2間房。


我們是坐國泰的班機,第一天早上6點的班機,回程是第二天晚上10點,足足2天,也是花8千多,最大的差別在於華航的班機是目前業界最便宜的哦!但我們家沒人敢坐!加上我老公只想跟公司請假2天,因為他擔心他的全勤獎金5千塊會不見,所以我們才選擇二天一夜。

為什麼不敢坐華航?當然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那件事”之外,其實我們自己也有被嚇到的經驗。以前我們是一直挺華航的,那時華航的價錢還不是業界最低的哦,但每年的公司旅遊都是指定他們家,結果我自己遇到二次狀況,一次是在空中突然一顆引擎壞掉,結果飛機就直線下降有4層樓高吧!反正我是嚇死了,也不記得到底多高,我只記得我看到我同事因為沒綁安全帶,他的頭竟然去撞到屋頂,又狠狠地摔回座位裡;沒辦法又回頭折回曼谷,緊急降落後,又在機上無冷氣、40度高溫下,關在機裡高達5個小時,這下子,中暑的人一堆,昏的昏、吐的吐!我妹還攤在椅子上吐的慘CC,當然到了台灣就看到華航的空服人員列隊送巧克力道歉;華航的巧克力我竟然拿了二次,另一次我就不想再回想了,因為我現在真的很怕坐飛機,我現在一上飛機就狂唸阿彌陀佛,他則是死抓著扶手唸阿門!不要笑我們誇張,真的會造成心裡的創傷 XD。我現在坐飛機都一直告訴自己,當做是在坐雲霄飛車、自己是好人菩薩會保佑我,但是這短短的1個半小時的飛行,我還是揪到胃痛。

其實現在旅費真的是很透明化,網路上什麼行程或價位都一清二楚,可針對各種需求來安排,我個人是覺得青菜蘿蔔,各取所好就好了;幸好這次我直接跟我媽說:你又不坐華航的飛機,你兒子又不想玩三天二夜,那只好挑這個啊...才化險為夷!不然哦!我媽的兇悍可是出了名(抖),我可能真要被罵到臭頭。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你到網頁右上角,點[推薦] !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填寫簡單的理由即可,比如說good ,當然也可以填其他推薦理由 :P.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