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家十歲大廚捏成愛心型的肉丸子

 

今日美食:簡易版滷肉丸子

材料:豬絞肉

調味料:醬油、鹹鳯梨、水、白胡椒、棕糖(或是一般砂糖)

器具:瑞康鍋、不沾鍋

  1. 準備一鍋水來做滷汁,高度抓一下,感覺稍稍可蓋過肉丸子即可,開始加熱。
  2. 倒入醬油和少許棕糖(份量我都是憑感覺得,因為每家的醬油鹹度都不同,大致約水的二十分之一) 放入鹹鳳梨(一斤肉約三片,如果家有挑剔的大人或小人,可以剁碎以免他們發現鍋裡加了什麼) 再倒入少許的醃鹹鳳梨汁。
  3. 倒少許的白胡椒粉到絞肉裡稍稍攪拌(我用的是吳哥窟買的白胡椒粉,香氣不錯但較辛辣,不加也可以。)
  4. 用湯匙把紋肉挖成一球一球的,一個一個放入前面的鍋子裡即可。
  5. 滷汁滾後轉中火以免肉丸子散掉,拿湯匙取一些汁試吃,如果覺得不夠鹹,再加鹽或醬油,喜歡顏色深的就加醬油,顏色淡的就加鹽,如果滷汁嚐起來很好喝就對啦,但一定比我們平常喝湯來的鹹上快二倍才行。 中火滷到丸子入味就好。  
  6. 拌飯超級好吃!!很適合和孩子一起料理,老人小孩都很好入口
  7. 收工,謝謝收看!!

黛比心得:
這道食譜作法是源自於我婆婆,老公非常愛吃!
基本上美食沒有絕對的定義及配方,自己覺得好吃就至少六十分啦,如果老公和孩子都支持,那肯定超過二百分。 鹹鳳梨也可以用鹹冬瓜或是大茂黑瓜之類的可以,記得把汁也倒入去哦! 棕糖也是我在吳哥買的,理由是因為它是低GI,帶有點焦糖的香氣。 這道菜不是做細膩的手拍獅子頭,所以絞肉不用絞二遍,但如果喜歡很粉的肉質的話,在購買時可以肉販絞二次哦。(PS.如果你要拿二把刀子輪流剁碎練體力我也不反對啦)



我家十歲大廚


被我家十歲大廚:把前餐吃剩的滷肉汁拿來煮也行,滷肉已經被吃光,剩下的是我愛吃的滷白蘿蔔。

白蘿蔔用滷的可以減少它的蘿蔔嗆味,增加甘味,但有人就是喜歡吃白蘿蔔的原味~全看個人喜好!


下肉丸子不用急,就一匙一匙慢慢下就好,用電磁爐料理,沒有火也很安全,這時就可以請家裡的小孩來幫忙~
孩子們通常都會玩的不亦樂乎,然後會特別期待吃飯呢!要有耐心哦!

 好吃的肉丸子要滷到入味,隔餐吃也一樣好吃!

 

更多食譜的相關資料請點我 

訂閱黛比電子報 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
請點我
更多台灣美食?跟著黛比一起來[美食吃吃趣]
請點我 
想知道更多簡單又有趣的[食譜]嗎?
請點我
英國原來還不錯玩,請看[倫敦,雨下不停]

請點我
什麼媚力,讓黛比一年內去了二次?請看[長灘島,只想賴在沙灘上]
請點我
蘇美島,一個不一樣的泰國遊記,請看[泰國,也可以很正點]
請點我
原來看神廟除了沈澱心靈外還得先練體力?請看[柬埔寨,神的王國]
請點我
法國人其實很討人厭?請看[法國,一點都不浪漫]
請點我
藍色小精靈來自產功克力的地方?請看[比利時,就這麼一點大]

請點我
你會希望有四個胃和八個荷包,請看[看港,不是吃就是買]
請點我
把租車公司的車開到進廠保養的美國之旅:[美國,好大呀]
請點我
2000年,我人生第一個轉折點:澳洲雪梨遊學,當年的日記
請點我
室內設計、各式家具、床組、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