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廣場(Pl de la Concorde):免費。 地鐵: 1、8、12線在Concorde 站下車。

從香榭里舍大道(Champs-Elysées)走向Tuileries 公園的方向就會經過。聳立於廣場中心如尖塔般的石柱紀念碑(Obélisque),是1831年埃及贈送給法國的紀念碑,此座古蹟有3300多年歷史,源自埃及的Luxor廟宇,碑上刻有埃及古時象形文字,尖頂的金色部份在陽光下閃閃發亮,不過只有閃那麼一下下,因為沒多久,就下起雨來。

旁邊有一座噴泉,四周則圍繞著許多看起來不錯的建築,雖然要走到這根石柱的廣場中間,不免得和法國開車族搶道,意思是:我們要闖馬路才進的去位於路中間的廣場,而這些車子,一點也沒有要讓行人的感覺,不過如果換成是在台北的圓環,開車的人大概也會覺得這些遊客是瘋子吧 lol 。

但現在我沒心情欣賞四周的建築,早上3點半就起床,又餓又累,又走了好多路,我想休息一下,但我家kai先生就怪我說:又容易餓又容易累又走不動,跟人家來自助旅行幹嘛。我氣炸了,開始鬧脾氣,叫他自己逛,所以這邊不少照片都是他拍的(其實也拍的不錯),我則攤坐在路邊的台階生氣。

下起雨來了,我們跳上公車,隨著玻璃窗上的霧氣,我們搖搖晃晃漫無目地的亂晃,好吧,我氣消了,等雨稍歇,我們就跳下車,然後就合~好~了~。旅行中,氣真的不能生太久,否則也會破壞美好的一天。

 

 

 

報告完畢,為了滿足我渴望被鼓勵及小小的虛榮心!喜歡的話請幫我推推吧!
更多[法國]相關資料
 

 

 

 

用Email就可以訂閱黛比電子報:平常不會吵你,有新文章就會通知你哦!在右邊方框內填入email吧=>>電子報訂閱有問題?請點此處....

 




特色:

捷運新店七張站步行3-5分鐘
生活機能:近捷運、85度C、便利商店、康是美、麥當勞、肯得基、陶板屋、學區、G2000

…。…。…。…。…。…。…。 …。…。…。…。…。


生活家居、各式家具、系統家具、室內設計、床墊、沙發、電視櫃、衣櫃、餐桌椅...等等

特色:

以上,是我的工作,有疑難雜症或相關問題,歡迎討論(* ̄▽ ̄)/‧★
與黛比連絡的方式如下:
Email/facebook/MSN:debbywang@hotmail.com
手機/Whats App/Line:0930364877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